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阿永20分16篮板胜波多黎各 墨西哥夺美锦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13: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9月12日,美洲男篮锦标赛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落下了帷幕,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阿永拿下了20分16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带领着墨西哥男篮以91-89的比分击败了老牌劲旅波多黎各男篮,夺得了美洲锦标赛的冠军。

  在内线悍将古斯特沃-阿永的带领下,墨西哥男篮在本次大赛上表现非常给力,他们以复赛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到了淘汰赛,在半决赛中击败了阿根廷队,然后再决赛中又惊险战胜了波多黎各。

  全场的具体比分是:18-26、27-22、26-18、18-25(波多黎各在前)。波多黎各的后场核心巴里亚拿下了20分5个篮板球4次助攻2次抢断的数据,他的搭档老后卫阿罗约23分3次助攻,内线野兽罗纳尔多-巴尔科曼拿下了14分5个篮板球。墨西哥除了阿永之外,约万-哈里斯拿下了23分,劳伦佐-玛塔14分10个篮板球。

  在双方打成了6平之后墨西哥连得7分取得领先。巴里亚命中三分球,波多黎各稍微缩小了分差。拉锯一番之后墨西哥在最后一分多钟打出6-0的高潮,以领先8分的优势结束了首节。第二节开始不久波多黎各追成了28平,墨西哥拉开,波多黎各又是一波高潮,以40-39反超。进入中场休息时墨西哥48-45领先3分。

  下半场前半段依然是墨西哥领先,随后波多黎各追成了50平。墨西哥连得4分,波多黎各用一波更凶猛的7-0完成了反超,进入末节决战时波多黎各领先了5分。墨西哥连得7分夺回优势,双方展开了拉锯,分差长时间保持在2分以内。

  玛塔两罚全中,墨西哥在还有52秒时以90-88领先。波多黎各的圣地亚哥制造犯规,但两罚一中,随后哈里斯和阿罗约分别失误了一次,在还有9秒的时候波多黎各进入犯规战术。墨西哥两罚一中,波多黎各赌三分未遂,最终墨西哥91-89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波多黎各首发阵容:何塞-巴里亚、约翰-霍兰德、卡洛斯-阿罗约、理查多-桑切斯、罗纳尔多-巴尔科曼;

  墨西哥首发阵容:约万-哈里斯、乔治-古铁雷斯、古斯特沃-阿永、诺尔-阿朗佐、劳伦佐-玛塔。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阿永 波多黎各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