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黄金宝最后一次战全运会 他依旧有颗不老的心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10: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浪体育讯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启刚 沈阳报道)“重出江湖”的黄金宝,以前每次参加全运会都有奖牌落袋,可是今次则“断缆”。对此,最后一次出战全运的“阿宝”认 为:“以前获得的成绩是可以的,因为多得其他队友帮手;现时香港队有成绩,成为对手看管的对象,这样要争取成绩是相当困难。而且自己亦准备不好,如果有更多时间准备,表现会好一点。”

  身为教练及运动员再次复出作战,谈及感受时,阿宝则认为,“自己今次比赛都是以副手的身份出战,都尽力了,在比赛中,香港队没有太大优势,现时香港队是处于新老交替的时间,我们现时需要一个大的团队,未来我会以教练工作为主,如果有机会都会落场亲身和新队员同场出战,传授比赛经验,在前线和他们一起训练。”

  是次失落公路个人赛奖牌,阿宝认为,“这次失败当是一个经验,其实过程是可以的,只是在关键时间未有把握好。加上我们团队不算完整,有3个车手都是兼项的,比赛就是这样,有输有赢。”

  赛场内的黄金宝是绝对的明星,一些工作人员在赛前训练中一直渴望与他合照,哪怕只是一个简单的侧身背影,对面骑行而来的其他运动队选手,总会热情地打声招呼:“宝哥!”然而,宝刀不老的卫冕冠军已逾40岁,这个年龄足以让最年轻的选手称呼其叔叔。

  从1997年首次参加八运会夺金,到九运会卫冕,到十运会摘铜,再到十一运会夺金,本次全运会的他依旧有一颗不老的心。”与总教练商量了一下,他也希望我能通过参赛这种方式给年轻队员一些支持和指导,”黄金宝说,已经转为教练员的他,这次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