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带着感冒开“五金店” 孙杨:更好状态在里约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08: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9月11日,2013年全运会游泳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浙江名将孙杨一路领先,以14分53秒17夺冠,斩获个人本届全运会第五金。湖南选手杨之贤以14分58秒09取得亚军,其队友王柯成以14分58秒31获得季军。

  赛后孙杨也坦言自己这两天的状态不好,“我现在还在感冒,每天早晨起来鼻子都感觉很塞,很不舒服。最近一直很累,全运会结束后一定要好好休息下。”

  谈到与世锦赛成绩的差距时,孙杨解释说:“对于运动员来说,不是每一次比赛都要达到最高水平,每一个阶段都有一个目标,我希望把更好的状态调到2015、2016年,在里约奥运会争取更好的成绩。”

  两“五金王”坐镇 浙江泳军独大

  在孙杨、叶诗文两大泳坛明星的引领下,浙江泳军在十二运的泳池中可谓是“一览众山小”,他们豪取38枚金牌中的15枚,难觅敌手。

  上届全运会时,上海游泳队还以6金6银9铜的成绩称霸泳坛,身后的几支队伍实力都较为均衡,浙江队、北京队与山东队都收获了4金。

  仅仅4年后,中国泳坛的势力便发生了巨大变化。4年之前还曾与浙江齐头并进的山东队仅拿到了2金,而北京队更是只有2铜入账。唯有浙江,一支队伍就诞生了孙杨、汪顺两位“五金王”,此外还有三金得主吴鹏。15枚金牌也遥遥领先于位列游泳金牌榜第二位沪上泳军(6金)。

  昨日赛后,孙杨直言浙江游泳队现在在国内处于一个比较高的位置,接力项目上即便派出二队也能够拿到冠军,他也道出了队伍整体实力突飞猛进的原因,“确实小队员的训练很努力。2010年朱指导带我出去之后,引进了新的训练理念,50%以上的运动员都能接受这样的训练。”孙杨还希望能把自己的经验,传递给更多小运动员,为浙江游泳乃至中国游泳做贡献。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孙杨 五金店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