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申方剑:全运足球进球少 李浩文强力前锋可塑之才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20: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全运会U20男足冠亚军决赛落下了帷幕。上海队凭借李浩文在加时赛中打进的一粒“金球”,最终1-0险胜东道主辽宁队,夺得本届赛事的冠军。央视解说员申方剑全程解说了比赛,他对攻入制胜球的李浩文赞不绝口,直言“可塑之才!”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先立足于防守,球员在场上几乎陷入近身肉搏战。申方剑点评到,“此役的比赛强度超过此前全运男足任何一场比赛。”他进一步表示,“对于双方来说,想赢下对手都十分不易,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站在球员的角度,申方剑认为,“全运会决赛是场上这些球员一辈子就一次的机会。”

  比赛进行到30多分钟时,上海队前场积极反抢,李浩文禁区边上胸部卸球后大力抽射,不过被门将裴晨淞飞身扑出。申方剑点评道,“上海队球员打得很顽强,奋不顾身!”上半场双方0-0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第61分钟,张卫在边路潇洒地转身传中,郑达伦面对空门却头球顶高。申方剑惊呼,“不可思议!上海队队长郑达伦个子矮,不擅长头球。但这球都不进,实在没有道理!”

  易边再战,上海队开始扭转被动局势,场上频频发难。申方剑表示了肯定,“中场休息时,上海队做的功课更足!”申方剑同时认为主帅的调兵遣将举足轻重。第72分钟,上海队主教练成耀东用吴毅臻换下队长郑达伦。而申方剑对此十分认可,“成耀东此次换人正确!吴毅臻刚上场体能好,能形成边路的冲击。而原本打边的李圣龙背身护球能力强,此时放在中路效果更好!”

  场上难分胜负,比赛极有可能要通过点球决胜,申方剑直言,“打点球是对双方球员的摧残!”下半时,越南籍裁判沃明崔频频掏牌以控制场上局面,申方剑也肯定了主裁判此役的执法表现,“主裁判显示了掌控场面的能力!”

  场上局面十分胶着,申方剑幽默地表示,“双方像推土机一样推进!”同时,申方剑也担忧到了全运会水平不高的问题,“全运会进球太少!场上球员尽管很努力,但整体水平真正的提高还任重道远!”

  加时赛第12分钟,李浩文攻入“金球”,上海队艰难地取得领先。申方剑赞叹道,“漂亮!无愧是上海队最强前锋!李浩文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此后,李浩文依旧能连续完成加速突破后的打门,申方剑丝毫不吝惜赞美之词,“李浩文的体能令人惊叹!可塑之才!强力前锋!体能、身体、力量状况明显高出同龄人,这是长期以来的积淀!”

  辽宁队晚节不保,申方剑直言,“对于辽宁队而言,此时丢球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比赛临近尾声,辽宁队频频出现抽筋状况,而上海队的傅欢则主动去帮助抽筋的对手。申方剑也很赞同此种做法,“场上对手,场下朋友。青年比赛中的友谊能持续一辈子!”

  全场比赛结束,上海队1-0惊险战胜东道主,夺得冠军。申方剑最后表示,“比赛十分惨烈!双方球员都拼尽全力,本场比赛没有失败者!”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申方剑 全运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