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女800自山东辛鑫破亚洲纪录夺冠 获个人第二金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19: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9月10日,2013年辽宁第十二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在省体育局浑南训练基地游泳馆展开了倒数第二日的争夺,在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山东队辛鑫以8分19秒43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她继在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赛后的第二枚金牌。解放军队张雨涵以8分21秒22的成绩获得亚军,浙江队毕易榕获得第三名。

  在预赛中,山东队辛鑫游出8分29秒82的成绩位列第一,山西曹玥、解放军张雨涵、浙江毕易榕、山东陈倩、宁夏许丹露、天津庞玟贤、湖南李玄旭分列二到八位入围今晚的决赛。

  1996年出生的辛鑫曾在之前进行的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夺冠,显然长距离项目她拥有绝对优势。山西18岁小将曹玥之前已经在200米和400米的自由泳中获得了两枚金牌。解放军队的张雨涵在此前进行的女子400米自由泳中获得了一枚银牌,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获得了一枚铜牌。20岁的卫冕冠军陈倩在此前进行的400米自由泳中获得了一枚铜牌,陈倩在上届全运会上斩获了400、800米自由泳以及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三枚金牌。

  女子80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是由陈倩在2009年山东全运会上创造的,成绩是8分20秒36,这一成绩也是亚洲纪录。世界纪录是由美国人莱德基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创造的8分13秒86。

  决赛中,天津庞玟贤位列第一道,山东陈倩第二道,解放军张雨涵第三道,山东队辛鑫第四道,山西队曹玥第五道,浙江队毕易榕第六道,宁夏许丹露第七道,湖南李玄旭第八道。

  比赛开始,头50米庞玟贤位列第一,张雨涵第二,李玄旭第三,辛鑫第八垫底。100米处张雨涵、庞玟贤分列前二,辛鑫仍然垫底。150米处张雨涵第一,曹玥第二,辛鑫冲到第三位,200米处张雨涵第一,曹玥第二,辛鑫第三。半程结束,辛鑫来到第一位,曹玥第二,张雨涵第三。

  自从在400米冲到第一后辛鑫就没有放松,一直把第一的位置保持到终点,张雨涵从650米处冲到第二位,最终以亚军收官。毕易榕在750米处游到第三位,并保持到最后。四到八位的分别是庞玟贤、李玄旭、曹玥、许丹露、陈倩。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自由泳 辛鑫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