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会-史冬鹏遗憾因伤退赛 谢文俊或一飞冲金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18: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沈阳9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扬 吴俊宽)全运田径110栏赛道上将不会出现史冬鹏的身影。这是继刘翔不参赛之后,110栏赛场上又失去的一大看点。9日决赛上,刘翔师弟谢文俊有望一飞冲金,独占鳌头。

  记者8日致电河北田径领队边德成,对方说史冬鹏退赛已经确定,感到十分遗憾。“我们谁都没有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边德成说,“他的腿伤不严重能退吗?参加全运会前还是想拼一下。前一段时间一直在治疗,但具体情况并不清楚,最终是他的教练根据伤情确定不参加比赛。”

  已经决定退赛的史冬鹏8日上午还来到了沈阳奥体中心的田径场,观看张培萌、苏炳添的100米复赛。在这场复赛中,“飞人”张培萌跑出了10秒28。

  在问及这会不会是史冬鹏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时,边德成说:“这还不好说。”

  已是全运会四朝元老的史冬鹏从未在这个赛场上拿到一块金牌。12年前的九运会上他获得了男子110米栏季军;十运会上,史冬鹏获得了一枚银牌,十一运上,大史又拿了一块铜牌。这三届全运会的110栏金牌全都属于刘翔,因此大史被戏称为“最佳男配角”。

  29岁的史冬鹏旧疾复发,加上谢文骏、江帆和纪伟等后辈步步紧追,萌生退意也在情理之中。

  今年以来,史冬鹏始终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6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上的13秒48已是他今年的最好成绩,但由于没有达到A标,也就与莫斯科世锦赛无缘。

  男子110米栏决赛将在9日19时打响。在刘翔缺席、大史退出的赛道上,谢文俊将会跑得更加轻松。

  在今年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中,谢文骏以13秒28的佳绩勇夺季军,他也成为了中国唯一一名达到世锦赛A标的男子110米栏选手。

  作为刘翔的师弟,教练孙海平对谢文俊寄予厚望。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谢文俊如正常发挥会有望夺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