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举重-龙清泉夺56公斤金牌 奥运亚军无缘奖牌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17: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第12届全运会男子举重比赛揭开战幕,湖南队收获一枚金牌。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比赛中,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湖南名将龙清泉凭借挺举的出色表现后来居上,他以抓举130公斤、挺举166公斤、总成绩296公斤的成绩夺取金牌。四川队的赵朝均以294公斤摘得银牌,湖南队的黎立志以293公斤收获铜牌。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解放军队的吴景彪总成绩同样是293公斤,可惜他体重稍重而屈居第四无缘奖牌。

  56公斤级比赛本有16名运动员参加,但重庆队的刘友勇因为赛前称重的体重是57.23公斤,他被取消参赛资格。在这一级别上解放军队的吴景彪和湖南队的龙清泉最受瞩目,龙清泉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级别的金牌得主,吴景彪是去年伦敦奥运会该级别的银牌得主,2011年世锦赛上他拿到了该级别的三项冠军。除了这两位名将外,四川队的赵朝均、解放军队的李发彬、湖南队的黎立志也都具有一定的实力,他们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抓举比赛中吴景彪的开把重量最高,达到133公斤,龙清泉是130公斤,黎立志、赵朝均、李发彬和海南队的蒙成都是128公斤。杠铃重量增加到128公斤时大部分运动员都已经完成了三次试举,黎立志、赵朝均、李发彬和蒙成登场了,黎立志首次试举就成功举起128公斤,另外三人均告失败。第二次试举赵朝均和李发彬成功举起128公斤,而蒙成后两次试举这一重量也失败了,三次试举失败让他没有抓举成绩,他的全运之旅就此结束。

  杠铃重量接着增加到130公斤,龙清泉登场顺利抓起这一重量,赵朝均最后一次试举冲击130公斤失败。在131公斤的重量上,李发彬试举失败,黎立志在最后一次试举时举起了131公斤。吴景彪没有改变战术,依旧选择了133公斤开把,可惜他前两次试举都失败了。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吴景彪最后一次试举坚持举起了133公斤,他以这一成绩结束抓举比赛。这时场上只剩下龙清泉一人,可是他最后两次试举冲击135公斤都失败了,他的抓举成绩只有130公斤。抓举结束吴景彪、黎立志和龙清泉暂列前三位,吴景彪领先2公斤。

  挺举上黎立志的开把重量最高达到165公斤,赵朝均是163公斤,龙清泉、吴景彪都是160公斤。李发彬在挺举中只举起了156公斤,他几乎提前退出奖牌争夺战。随着比赛的进行,黎立志和赵朝均都调整了开把重量,他们也选择160公斤开把。杠铃重量增加到160公斤,吴景彪率先登场,可是他首次试举失败,接着亮相的龙清泉、赵朝均和黎立志都一次成功举起160公斤。竞争对手的良好表现给了吴景彪不小的压力,第二次试举160公斤他又失败了,再次被逼上绝境的他第三次成功举起160公斤,他以293公斤的总成绩结束比赛暂时领先。


  海南队的吉国华抓举成绩是127公斤,他在挺举的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161公斤,他的总成绩暂时上升至第四位。黎立志第二次试举要了162公斤,他成功举起杠铃,这时他总成绩已达到293公斤,因为其体重轻于吴景彪,他占据领先位置。吉国华第三次试举要了164公斤,他表现不俗再次成功举起,总成绩291公斤暂列第三位。黎立志最后一举冲击165公斤失败,他以293公斤的总成绩完赛。

  这时场上还剩下龙清泉和赵朝均两人,他们的表现将决定金牌的归属。龙清泉第二次试举要了166公斤,他成功举起这一重量,总成绩达到296公斤,他暂列首位。赵朝均同样要了166公斤,他也表现不俗成功举起杠铃,他的总成绩达到294公斤升至第二位,他已经确保银牌。最后一次试举赵朝均冲击169公斤失败,他拿到银牌。确保金牌的龙清泉放弃了最后一次试举,他以296公斤的成绩摘金,赵朝均拿到亚军,黎立志以293公斤收获铜牌,吴景彪排名第四无缘奖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