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马琳:我有新的人生规划 再优秀总有退役这一天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12: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沈阳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马琳早就说过,在本届全运会之后,他将退出国际大赛,球迷们都希望这位沈阳小伙,在自己家门口“表演”的时间能够再长些。0比4不敌河北队选手崔庆磊,止步男单第三轮;下午男双比赛,马琳和张超搭档,又以0比3不敌解放军队新锐组合樊振东/周雨。33岁的马琳就此作别本届全运会,兼顾四项的奥运冠军马琳,只得在赛后感叹“感觉很恍惚”。

  33岁究竟算不算老?对于普通人来讲,正值当打之年,但对于运动员来讲,“自己确实不再年轻了,恢复起来有点难。不过,职业生涯几乎拿过所有冠军,所以我已经没有什么遗憾。”说这话时,马琳表情很平静,他说,国家队的17年将是自己一生的美好回忆。

  虽然马琳自己说没有遗憾,但对于喜欢他的球迷来讲,没能看到马琳在最辉煌的时候拿到“大满贯”真正是遗憾。马琳常说:“在我的概念里,没有拿到冠军,获得其他名次就都不再重要。”随着今年巴黎世乒赛负于松平健太止步次轮,马琳的“大满贯”之旅就此结束,手握四个世界杯冠军头衔和北京奥运会冠军的马琳,独缺一个世乒赛冠军也成了他心中永远的伤痛。“到了这样的年龄,就该有新的人生规划,再优秀的运动员最终也会有退役的这一天。”至于去向,昔日的“拼命三郎”却笑而不语。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人生规划 大满贯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