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瓦林卡悲情落幕无碍精彩 20分钟保发塑造新斗士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08: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8日,2013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战罢。华丽单反男瓦林卡延续悲情色彩,错过连续领先的优势局面,五盘苦战遭德约科维奇逆转。尽管结果略带伤感,但是瓦林卡比赛时展现的战斗精神,以及本届赛事的完美发挥,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顽强的球风、华丽的单反、以及瑞士国籍,这让你想到什么?费德勒,对。但是除了费德勒之外,还有另外一人:瓦林卡!一样的华丽单反、一样的专注战斗,但是瓦林卡与费德勒存在着巨大的差距,不仅是因为后者有着如此多的大满贯冠军,就算是双方的交锋纪录上,瓦林卡也几乎是一胜难求。瓦林卡对阵费德勒,有过11连败,至今只有2009赛季蒙特卡洛一次胜利。随着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崛起,瓦林卡难以逾越的对手又增加两位。于是,瑞士人留下一个尴尬的纪录:对阵三巨头的30场连败!
  尽管交锋纪录上不占优势,尽管对手高居世界第一,但是瓦林卡与小德这场半决赛,看到的只有瑞士人的凶悍和顽强。从技战术风格而言,塞尔维亚人的进攻不差。但是这一战,瓦林卡用更加强悍的攻势,彻底压制住小德的火力,制胜分对比:57-38!正是因为遭遇对手的强大火力,小德在前三盘始终没有找到节奏。前三盘中,瓦林卡出色的正手攻击,华丽潇洒的单反回球,还有适时的网前截击跑动,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前三盘,瓦林卡的表现堪称完美。
  小德在无路可退的第四盘,迸发出世界第一的水平,而瓦林卡则是承受着伤情困扰,双方状态出现鲜明的转换。于是,世界第一拿下第四盘,比赛进入决胜盘争夺,场面也朝着不利于瓦林卡的情况发展。尽管如此,瑞士人却依然表现顽强,顽强地令人敬佩:决胜盘第三局,瓦林卡的发球局。小德想着率先破发确立优势,瓦林卡则是竭尽全力保发,双方苦斗超过20分钟。这一局,瓦林卡面临危机、化解危机,再次遭遇破发点,再次挽救破发点……十次的40-40平分,瓦林卡像个“斗士”一样,顽强守卫着自己的领地。
  就像是赛季初的澳网一样,瓦林卡最终带着遗憾落幕。这不是他第一次挑战巨头,也不是他第一次挑战失败,更不会是他最后一次挑战。比赛结束后,小德的鼓掌动作,全场观众的雷动掌声,是对这位斗士最好的褒奖。“Ever Tried. Ever failed. No matter. Try Again. Fail again. Fail better”这是瓦林卡欣赏的名言,也是他在球场一贯的作风。尽管这一次遗憾结束美网,但是击败伯蒂奇、穆雷的表现,足以让他为自己证明:他不是瑞士男二号,他是瓦林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瓦林卡 保发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