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德关键时刻展现冠军气场 法拉盛已成新的福地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07: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8日,2013赛季美网公开赛男单半决赛,面对着进攻凶悍的瓦林卡,德约科维奇遭遇本届赛事最大难关。落后、追平、再落后、再追平,关键时刻,世界第一显示出冠军气场,决胜盘实现致命破发最终锁定比赛。连续四年进入美网决赛,塞尔维亚天王将法拉盛打造出又一片“福地”。

  本届美网男单抽签结束,对于1/4区所处的形势,基本认定小德抽到好签。然而在德尔波特罗爆冷出局后,小德被认为是铁定的四强。果然,世界第一没有辜负如此好的形势,连战连捷闯入半决赛,而且过程中几乎没有遇到阻碍。这样的情况,一方面体现出头号种子的战斗力,另一方面则带来一丝隐忧,没有经过苦战的洗礼,届时遇到真正考验,该怎么办?

  半决赛对阵瓦林卡,小德就遇到真正的考验。进攻凶悍的瑞士人,年初的澳网差点终结小德。此番再次相遇,瓦林卡的打法依然充满侵略性,甚至在场面上压制着小德。反观头号种子,不仅是进攻端建树不多,而且还承受着非受迫性失误的困扰。于是才有了第一盘的落败、第二盘的落后,以及第三盘的再次输球。好在无路可退的第四盘,反而是激发出小德的斗志,塞尔维亚天王强势获胜,让悬念进入到决胜盘。

  大满贯的关键战,而且来到决胜盘,对于小德而言并不陌生。2010年和2011年美网半决赛,他都是五盘大战淘汰费德勒,2012年的澳网男单比赛,塞尔维亚人更是半决赛与决赛,两次五盘苦战击败穆雷和纳达尔。能够赢得如此多的关键战胜利,小德依靠的是什么?就是他坚定的信念、必胜的信心,综合而言,就是所谓的冠军气场。这是一种压倒一切的精神力量,提升本方的同时还会给对手带来巨大的压力。

  这一次的决胜盘,小德再次展现出冠军气场。瓦林卡的开局并不算差,第三局更是苦斗20分钟完成保发。但是在对手最强势的时候,小德顶住压力顽强撑了过来。于是到了第五局,我们看到世界第一的犀利反击:没有给瓦林卡丝毫机会,真正的破发无悬念。此时,面对着彻底打出冠军风采的小德,任凭瓦林卡再做多大的努力,都已近难以撼动对手的优势。于是,瑞士人吞下又一次遗憾失利,小德则赢得又一场攻坚战胜利。

  回顾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不难发现其实双方的差距并不大。虽然小德进攻火力不如对手,但是非受迫性失误控制表现更加。而且在发球环节、接发对比上,双方的情况也没有巨大差距。真正主导比赛胜利的,还是关键时刻的精神力量,而这,是属于小德的素质。随着本场比赛的获胜,小德连续第四次跻身美网决赛。如果说三连冠的墨尔本公园,是塞尔维亚人的一个福地,那么四次跻身决赛的法拉盛,则是小德打造的又一片“福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