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金花总结:李娜再创历史 郑洁双打出彩小花黯淡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7日 08: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随着李娜在阿瑟阿什球场败给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无缘女单决赛,中国球员在2013年美网的征程也就此全部结束。娜姐自我突破创历史在法拉盛公园首次杀入到四强阶段;郑洁和米尔扎搭档同样在女双赛场挺进到了半决赛;彭帅虽然受困于全运会影响,但在单打和双打赛场依然打得有亮点;不过相比较于金花们的抢眼表现,小花小草则依然表现平淡。

  李娜:对小威8连败无缘决赛 救6赛点下次再来

  赛前被外界一致不看好前景的李娜居然在前四轮比赛中交出了近乎完美的成绩单,首轮仅丢4局轻取加沃尔索娃;第二轮又是两个6-2横扫瑞典的阿维德森;第三轮则直落两盘复仇英国天才少女罗布森;第四轮更是仅丢3局送蛋给了老朋友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李娜一步一脚印的杀入到了八强,1/4决赛阶段面对俄罗斯的左手将马卡洛娃,在经过三盘苦战中娜姐胜出从而刷新个人在美网的最好成绩成为首位闯入美网四强的中国选手。在四强战中,面对准备充分的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李娜开场没有及时找到比赛节奏连丢7局,不过在比赛最后时刻,几乎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娜姐却拒绝放弃战斗,而是顽强挽救了6个赛末点,虽然最终还是整场比赛仅得3局输掉比赛无缘决赛,不过依然看到了娜姐的进步。

  郑洁:女双无缘最后决赛 双线看齐最好成绩

  郑洁在法拉盛公园可以说是满意而归,女单次轮经过三盘大战险胜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威廉姆斯,让后者连续三年均止步美网女单次轮。不过第三轮郑洁则在化解两个赛末点后还是败给了西班牙单反好手纳瓦罗连续两年在女单第三轮出局,同时也是第4次冲击女单16强失败,无缘创造个人在法拉盛的女单最佳战绩。

  女双赛场,与米尔扎合作的郑洁同样有亮眼表现。第三轮便淘汰了实力不俗的赛会6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 (德国)/佩斯克 (捷克),八强战又击败温网冠军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不过在半决赛中郑洁/米尔扎仅抵抗65分钟,便以两个2-6完败于今年状态大热的澳洲组合巴蒂/德拉奎尔,这也意味着郑洁继2010年后再次冲击美网女双决赛以失败收场,因此在女双赛场同样未能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彭帅:单打全年止步二轮 双打难破八强魔咒

  虽然能够在全运会上完成不可思议的四连冠卫冕,但这也耗尽了彭帅的体能。在与库兹涅佐娃的比赛中经过三盘大战贝贝在挽救一个赛点后还是输掉了用时2小时48分钟的马拉松式战役,比赛进行决胜盘阶段彭帅体力透支连续抽筋,实际上即使在首轮打穆斯伯格时同样在最后时刻出现了身体不适。这也意味着彭帅在今年四大满贯女单比赛中全部止步于第二轮。

  女双比赛,与谢淑薇搭档的彭帅则连续闯关杀入到了八强阶段追平了个人在美网的最好战绩,其中在第三轮中还成功复仇淘汰了库兹涅佐娃和斯托瑟的组合,不过在与郑洁/米尔扎的金花德比战中,海峡组合却连输两盘被踢出局,这是彭帅连续第二年被挡在美网女双半决赛门外,同时她职业生涯三次冲击美网四强全部以失败告终,这对温网冠军组合想要冲击年终总决赛席位还需继续努力。

  小花:整体不佳缺乏亮点 段莹莹完成大满贯正赛首秀

  在结束了全运会征战后,参加美网的中国球员人数“激增”,不过整体表现过于平淡。段莹莹在依靠排名获得温网正赛资格选择主动放弃后,在美网凭借资格赛的出色表现职业生涯首度亮相大满贯女单正赛,不过身高1米86的中国版达文波特在面对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时经过一番苦战,在阿瑟阿什球场落败收场,从而成为继张帅、唐敏、李婷、刘楠楠、韩馨蕴、张宇璇之后又一位在大满贯女单正赛零胜场的中国金花。

  与段莹莹同岁但出道时间更早的张帅,虽然贵为资格赛5号种子不过却止步资格赛次轮,其实即使闯入到正赛,她有信心能够终结自己大满贯女单正赛8战全败的尴尬记录吗?恐怕很难;另外张帅在女双比赛中也是一轮游创了个人在美网双打的最差战绩。

  周弈妙也是被列为资格赛种子选手,结果资格赛首轮仅拿4局脆败出局。身高也逼近1米80的张宇璇同样首轮出局并且不幸吞蛋,另一位资格赛首轮出局的还有郑赛赛,另外她还参加了混双和女双的比赛,在混双比赛中郑赛赛吞蛋又遭逆转也是首轮出局,女双和老搭档勒普琴科合作,结果继温网后再次在大满贯女双比赛中止步第二轮,这样的成绩显然无法与澳网四强和法网八强的高度相比。除小花之外,小草也表现不佳,张择资格赛首轮三盘大战惜败出局,今年年初在澳网曾亮相正赛阶段的吴迪也止步资格赛第二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