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第七日综述:孙杨拿个人第三冠 香港赢首金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7日 00: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9月6日,全运赛场产生了23枚金牌,本届赛会的最大牌明星孙杨延续了自游泳比赛开始以来每日一金的势头。

  <<<<<<<<<<<全运会第7日赛事回看

  产生4枚金牌的游泳赛场,因有孙杨的夺金“连续剧”仍然稳居“收视”之冠。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上届负于张琳屈居亚军的孙杨终以超过亚洲纪录的成绩登顶,收获了他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7金之旅的“第三集”圆满结束。

  浙江队依然是今日游泳赛场的最大赢家,除了这枚男子接力金牌外,还包揽了男女100米仰泳金牌――女子100米仰泳,17岁的小将傅园慧战胜卫冕冠军、湖北名将赵菁夺冠;男子100米仰泳,18岁的徐嘉余获得了他的首枚全运会金牌。女子100米蛙泳,山西选手赵瑾夺冠,上海名将孙晔获得铜牌。

  自行车“频道”也颇多看点,在女子场地争先赛中仅获第六名的伦敦奥运铜牌得主李慧诗终于在凯林赛中为自己正名,为香港代表团赢得了本届赛会的首枚金牌,伦敦奥运亚军郭爽获得铜牌。

  相对于花游赛场姐妹并肩的温馨,自行车赛道的兄弟相争有点残酷。继在男子场地争先赛半决赛中战胜哥哥张磊,并最终获得冠军后,山东选手张淼在今日的凯林赛中再次力压大他7岁的哥哥,收获了本次赛会的第二枚金牌,哥哥张磊位居第六。

  男子场地全能赛吉林刘浩夺冠,上海选手黄丽则获得女子场地全能的金牌。

  全运赛场的“枪战片”上演“大结局”,4位奥运冠军的同场竞技成为焦点。

  亚特兰大奥运冠军李对红、悉尼奥运冠军陶璐娜、北京奥运冠军陈颖和北京、伦敦奥运双冠王郭文珺悉聚女子10米气手枪赛场,虽然前三位老将均止步资格赛,但郭文珺却笑到了最后,登上了最高领奖台,这也是这位两届奥运冠军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男子飞碟双向决赛,山东队选手王迎、刘健包揽冠亚军。

  本届全运会射击比赛采用了这个奥运周期出台的新规则,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且在决赛中实行淘汰制。这一不断将明星、老将“撞晕”的新规则,为赛事注入了更多的刺激和悬念,被认为将对世界射击格局带来颠覆性的改变。

  女子举重进行最后一个级别的较量,伦敦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周璐璐毫无悬念地获得75公斤以上级金牌。虽然在连续两届全运会上都表现出色,但周璐璐也都留下了遗憾——上届全运会的“遗憾”留给了她自己,她超了世界纪录,却只能获得银牌;今天的“遗憾”留给了观众,她得到了金牌,却未能满足观众目睹再超世界纪录的愿望。

  体操女子全能决赛,两位“95后”小将姚金男、商春松均获得57.801分并列冠军,伦敦奥运两枚金牌得主、卫冕冠军邓琳琳摆脱资格赛四个单项全部失利的阴影获得铜牌。

  羽毛球进行了男女团体决战。

  女子羽毛球团体决赛,分别由两位国家队主力李雪芮、王适娴领衔的解放军队和江苏队进行了一次强强对话。两队曾在小组赛上相遇,卫冕冠军江苏队以3:1获胜,此番决赛再度相逢,解放军队以同样的比分获胜,赢得了全运会历史上的首枚羽毛球女团金牌。

  男子团体决赛在江苏与福建队之间进行。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福建名将谌龙首战出场,意外以1:2负于江苏老将李昱,使福建队陷入极为被动的局面。截至21:45,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仍在进行,江苏队以2:0的大比分暂时领先。

  在5日进行的羽毛球男团3、4名决赛中,首次进入全运会四强的解放军队在“超级丹”林丹的率领下战胜北京队获得铜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