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马娇被授最美运动员称号 官员:冒生命危险救人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22: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官方授予马娇最美运动员称号

  官方授予马娇最美运动员称号

  6日上午,在全运会中舍弃比赛勇于救人的川妹子马娇被十二运帆船帆板竞赛委员会授予“最美运动员”称号。大连瓦房店市委书记巩其庄亲自来到运动员下榻的将军石温泉酒店大堂为马娇颁发荣誉证书。

  年仅20岁的马娇在接过证书的那一刻显得非常平静,她一直说,“今天她如愿入选了国家队,而且又被授予最美运动员称号,也算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了吧,“我真的不算什么英雄,这一切都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多媒体的关注,每天都有很多的记者打电话采访,为了不影响我接下来的比赛,这两天教练已经让我关机了。”

  十二运帆船帆板竞赛委员会综合办公室主任崔绍剑介绍说,在海上实施救援,和在陆地上实施救援有很大的不同,陆地上的诸如足球、曲棍球比赛,如果有人摔倒了,你上前拉队友一把不算什么。但在海上如果去救人,很可能使施救者本身也陷入激流旋窝之中,随时有生命危险,而且非常消耗体能,所以马娇这种舍己救人的勇气深深的打动了他们,竞委会一致决定授予马娇“最美运动员”称号。她是当之无愧的最美运动员,也是我们人生的榜样。

  针对近日有部分网友质疑媒体铺天盖地的宣传马娇,是否在掩盖组委会在赛事安全保障方面的不足,有转移公众视线的嫌疑?

  崔主任也回应道:“我们绝对是严格按照帆船帆板项目的航海细则来执行,用国际化的管理进行安全保障,由于海上运动的特殊性,每一位运动员本身就处在一个自救和互救的体系当中,不存在任何所谓的安全隐患问题。如果还有网友提出质疑,我邀请他来大连,让他泡在海里体验几天,就能明白这项运动的艰辛和不易了。”

  最后崔主任号召社会各界像马娇学习,“马娇的精神和品格处处闪耀着人性的光辉,虽然她输掉了比赛,却赢得了人生,如果各行各业都能先做人后做事,涌现出更多的马娇,那我们和谐的中国梦很快就会实现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马娇 最美运动员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