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朱启南:论辈杨浩然得叫我师叔 有两点值得学习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4: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一位是全运会50米步枪三姿冠军,一位是全运会十米气步枪冠军,29岁的朱启南与17岁的杨浩然9月6日做客央视全运风云会节目。朱启南笑言,论辈分杨浩然得叫我师叔,三姿夺冠为自己正名,而小将杨浩然则表示,眼中的朱启南有霸气有胆识。

  第十二届全运会射击比赛,17岁小将杨浩然一举夺得男子十米气步枪冠军,被外界热议为朱启南的接班者,几天过后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朱启南用一枚金牌为自己正名“宝刀未老”。17岁的杨浩然与29岁的朱启南相差12岁,朱启南笑言:我在国家队的师傅,是杨浩然师傅的师傅,所以他得叫我师叔。

  12岁的年龄差距,杨浩然也表达了他眼中的朱启南是个什么样的射击手:“他有个性,有霸气,有胆识,有魄力。”1984年出生的朱启南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冠军,因此被看做是接班人的杨浩然,也被期待着2016年里约奥运会摘得金牌,对此杨浩然信心回应:一定的。

  谈及自己最初缘何接触射击项目,杨浩然娓娓道来:“我小时候爱玩枪,但是因为危险所以家里不给我买枪。我妈不让我玩儿,就让我爸看看有没有能接触到枪的项目,就这样去了市体校。”谈到未来的目标,杨浩然沉稳答道:“这三年打好基础,奥运冠军也不是想拿就能拿的到的。”

  50米三姿比赛,杨浩然在资格赛中打得很慢,已经打完的朱启南便悄悄站在杨浩然身后看着他打,对此杨浩然回应当时并不知道:“立射打得不好,我就下来想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情,闭眼休息一会儿,其实当时教练也要叫我下来。”而对于此举,朱启南称他想吸取每个人不同的特点:“杨浩然专注的眼神,对自我的强控制力值得学习。”

  最终,朱启南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夺得金牌,做客节目时他再次解释了赛后的振臂怒吼:“是一种情绪的释放,我想表达的是:不管我在10米气步枪打成什么样,我在三姿上是最强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