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体总赞全运帆板赛场 有望成国家队奥运备战基地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08: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大连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马娇“弃赛救人”的举动让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成为关注焦点,而承接这一比赛的瓦房店将军石港,也因此广为人知。采访中,各参赛队对这处赛场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还向本报记者表示,这里很可能成为国家队备战巴西奥运会的基地。 

  将军石港帆船帆板赛场位于瓦房店市西杨乡,距大连120公里。从正门进入将军石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建有426个帆船泊位的规模宏大的港池。一侧是竞赛管理中心和被称为亚洲最大的船库,而在北面山坡上有一个国内首创的观景平台,上面有一根类似华表的雕塑。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建筑物高12米,专门为了十二运而建,起名“定海神针”,有预祝十二运圆满成功的寓意。很难想象,这样一个世界一流水准的赛场竟然仅用一年半时间就建设完成。当地在建设之初,也充分考虑到这块场地的赛后再利用问题,所有规划、定位都跟城市整体的开发有机结合起来。

  “除此之外,自然条件非常好。”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说,“首先是温度适宜。今年南方大部分地区遭遇高温,不少场地都无法使用,但将军石港就完全不受影响。其次,航海比赛不能没有风,而将军石港的风速和风向都很好,可以说是一个天然的训练比赛场地。”这位负责人用“环渤海湾第一,全亚洲领先”来总结将军石港的地位。

  比赛场地好坏与否,参赛运动员最有发言权。昨天,不少队伍都表示,在将军石港比赛很兴奋,“这里风况好,各种风向都有,大风小风东风北风都能遇到。每天比赛的风况也不同,能充分锻炼选手的适应能力和技术水平。”而且,当地组委会开放的态度、细致的服务也让各队选手深受感动。“我们提前三个月就来到这里集训了,这让我们充分熟悉了赛场,而且平时享受的是跟东道主一样的训练条件。这点确实很难得。”一支南方参赛队伍的领队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当地将在今后进一步完善将军石港的相关设施,要在港池附近建设一处使用面积两万平方米的训练营地,为运动员提供更方便更舒适的条件,最终达到“上岸就上楼,下楼就下海”的目标。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透露,从目前情况看,国家队备战巴西奥运会时,将军石港有望成为一个重要的夏训基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