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2013体坛风云人物]江和平:规则微调强调职业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3: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运动员应该有职业精神,除了在运动项目上的更高更快更强,他还应该是道德楷模。”9月5日,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活动,在十二运主新闻中心举行了启动仪式,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称,今年的评选标准略有微调,关键词将是中国体育亟需的“职业精神”。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

将于2013年12月12日揭晓提名奖、2014年1月11日进行总评投票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今年已经是第十届。而十周年时的评选规则,也进行了微调:职业体育的成绩在各奖项中都将有所体现,在11月下旬到12月31日之间出现的符合提名标准的候选人,经全体初评评委再次投票,获得半数以上同意的,可增补入围提名奖。

“像熊朝忠拿到金腰带,是在11月24日,在新的规则下,就可以通过增补的渠道入围提名,这样,有影响力的奖项,我们都将不再错过。”主持人张斌解释说。

更令人关注的,不仅仅是因为评选将更注重职业赛事和职业选手,还因为它将空前重视“职业精神”。“职业精神在今年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我们过去也说,但现在把它提到了一个高度。我认为,体育人物在体育竞技上不断追求的同时,还得是道德楷模,对于退赛啊、假球啊,它们不应该在中国体育长期存在。”江和平说。

即使是评选活动本身,也将更强调这个主旨,他说:“我们的晚会,将办得节俭高效,突出评选的内容,而不是强调形式。”

相对于有伦敦奥运会的2012年,今年是“体育小年”,也因此,职业体育在颁奖礼中的比重将增加。不过,江和平否认只在“体育小年”将“职业精神”当成关键词:“职业精神不仅是今年,也是今后值得弘扬的职业标准。对我们评选来说,这是长期的标准,今年要谈,明年也要谈。每年的体育都有每年的特点,今年放得特别高的位置,是因为我们想通过这样的平台,去告诉外界我们该弘扬什么,去反对什么——甚至,我们更想让人知道是要反对什么!这也是我们的苦心所在。”

江和平说:“今年全运会是最重要的综合性赛事,自然会涌现出很多我们的评选对象。但我们不会忘了,在各职业赛事、世锦赛赛场上让我们振奋的人,像田径世锦赛的张培萌,跑出10秒的亚洲人最好成绩,像羽毛球世锦赛的林丹,休息了一年,仍能迅速复出,赢得巅峰对决。他们的职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去推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