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2013体坛风云人物:总导演王京宏解读年度评选特点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2: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2013年9月5日,“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在沈阳第十二届全运会新闻中心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本届评选活动的总导演王京宏第一时间接受了央视网的专访,从活动主创的视角解读了本年度风云人物评选的特点。

总导演王京红

总导演王京宏

“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总导演王京宏觉得印象最深的环节是,主题词的公布以及张培萌作为运动员代表谈运动精力和运动精神的理解。评选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全运会期间举行,借全运会东风,媒体齐聚宣传面更广,贯彻了办活动节俭的方针。

本年度评选的主题词是“职业精神”,今年不是体育大年,仍要把评选办出特色,评委通过对中国体坛的大事件的观察和判断,决定从体育精神方面进行深层次的解读。初级评委从推荐的候选人选出5人,最终获奖者从5人中产生。

今年引入了新的规则变化,有几个变化值得关注:职业体育在今年有很大亮点,之前不够明确,本届把职业体育的地位更加明确;特别贡献奖的定义更加明确,突破性成绩和影响被重视;

另外,王京宏总导演还谈到前十届体坛风云人物评选获奖运动员的变化,强调本届评选不止重视运动员成绩,更要重视运动员精神层面的追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