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广东赛艇3金1铜再崛起 年轻教练改良理念收硕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17: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4日上午,十二运赛艇比赛在大连落下帷幕,广东队的李存明/张全/刘治宇/曲晓明赢得了男子四人双桨金牌,实现了广东赛艇在该项目上的三连冠,同时还收获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铜牌。加上首个决赛日收获的两金,广东赛艇队以3金1铜的战绩结束了本届全运会的征程。

  此前两届全运会都夺得男子4人双桨项目金牌,广东赛艇队的小伙子坦言卫冕的压力很大,直到夺冠一刻才释放,在冲线的一瞬间队员齐齐振臂高呼“赢了”,重要的是,虽然起航后前500米一直落后,但4人彼此之间都绝对信任,充满信心,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划,后程发力,顺利夺冠。队长曲晓明表示,兄弟4人全力以赴,成功卫冕很不容易;队伍成功摆脱上届全运会的低迷,本届全运会勇夺3金1铜,也说明了广东男子赛艇又一次崛起,曲晓明更希望年轻队员能尽快接班,延续广东赛艇的辉煌。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男子赛艇这次拿金牌的项目都没有请外籍教练,只是请了世界上先进的赛艇专家,定期给队伍中的教练员讲课,这不仅让年轻教练员得到了提高,同时也令老教练敢于打破传统,改良执教理念,广东男子赛艇总教练林首德就是最好的例子,他成功地把世界上先进的理念融合到自己的理念当中,尤其在体能训练、热身准备与恢复方面,突破了保守的观念,形成了自己的一整套训练体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