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广东体操男团错失四连冠 梁富亮盼周施雄接过重担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16: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3日,备受关注的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大连奥体中心进行。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广东队第一轮失误,直到第五轮才将比分追回来。但最后一轮的单杠比赛中,广东队接连发生重大失误,最终只获得铜牌。奥运冠军张成龙却越战越勇,最后带领山东队勇夺金牌,贵州队则拿到银牌。奥运冠军邹凯、冯喆领衔的四川队则无缘奖牌。

  在9月1日的资格赛中,由新队长周施雄率领的广东队以预赛次名的成绩挺进决赛,他个人也以89.635分名列男子全能的第二名,还进入了自由体操、单杠和双杠3个单项的决赛。在梁富亮、廖秋华、周施雄、纪练深等虎将的带领下,广东力争体操男团四连冠。主要对手是由奥运冠军张成龙领衔的山东队和拥有全能新秀的贵州队。

  比赛过程极为曲折,广东队直到倒数第二轮都还领先,但最后一轮,广东队的纪练深和朱真泉接连在单杠上发生重大失误。最终,山东队以总分352.707分夺得金牌。贵州队在自由体操比赛中也接连获得高分,最后以351.243分夺得银牌。广东队功亏一篑,以350.376分获得铜牌。

  比赛最后一刻,广东队长周施雄呆坐在体操馆的角落,他无力地看着场上的记分牌。此时,广东队大势已去,山东队奥运冠军张成龙顶住压力,在单杠比赛中拿到全场最高的16分,带领山东队勇夺金牌。尽管周施雄非常努力,并以身作则,但两个年轻队员重大失误,他也有心无力。

  赛后,这位新队长无奈地表示,“我们好不容易到第五轮才将比分反超,但后来很遗憾由于年轻队员的失误,我们最终未能问鼎。”小雄称,可能是由于年轻队员经验不足,这也是成长的代价,希望他们能记住失利的教训,并早日走向成熟。

  尽管全队都极为失落,但是作为队长,周施雄赛后还是努力安慰每个队友。接下来,小雄将马上投入比利时体操世锦赛的训练中。而老队长梁富亮将在本届全运会退役,广东男团没能实现四连冠,他并不能完美退役,这位老队长赛后也感触良深。

  最后,周施雄和梁富亮这两位新老队长热情拥抱,梁富亮激动地说,“以后广东队的重担就交给你了,相信你能带领广东队重新走向辉煌。”周施雄则回应道:“我相信会的,也希望你到时多回来队里指导我们!”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广东 体操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