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女举58公斤邓薇问鼎冠军 周俊体重优势摘银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17: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第12届全运会举重赛场又产生一枚金牌,福建队收获一枚金牌。在女子58公斤级的比赛中,邓薇以抓举107公斤、挺举132公斤,总成绩239公斤的表现夺取金牌。湖北队的周俊和广西队的蒙珊珊总成绩同为232公斤,周俊凭借体重轻拿到银牌,蒙珊珊得到一枚铜牌。

  女举58公斤级有16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冠军李雪英在全运会女举预赛中惨败被淘汰,这给其他运动员更好的争金机会。湖北队的周俊在全运会预赛中夺冠,她需要用全运金牌来走出伦敦奥运的阴影。除了周俊之外,福建队的邓薇、山东队的王帅、重庆队的冉姁、辽宁队的王鑫和广西队的蒙珊珊也都有很强的实力。

  周俊和广东队的邢晶晶在抓举中的开把重量都是98公斤,她们一次成功。蒙珊珊、王鑫和冉姁的开把重量是100公斤,蒙珊珊和王鑫都是一次试举成功,冉姁在首次试举失败后第二次试举征服了100公斤。周俊的第二次试举要了101公斤,她成功举起杠铃,而邢晶晶两次试举101公斤都失败了,她和湖南队的张旺丽都以98公斤结束抓举比赛。第二次试举蒙珊珊和王鑫都要了103公斤,她们依旧是一次成功。邓薇的开把重量是103公斤,她也成功举起这一重量,而周俊第三次试举103公斤失败,她以101公斤结束抓举比赛。

  接着杠铃重量增加到105公斤,冉姁、王鑫和蒙珊珊先后试举105公斤均告失败,冉姁的抓举成绩是100公斤,王鑫和蒙珊珊同为103公斤。在杠铃重量增加到107公斤后,王帅登场了,可惜她首次试举失败。邓薇第二次试举也要了107公斤,她一气呵成举起杠铃。在第二次试举107公斤也失败后,王帅没有退路,最后一次试举她咬牙坚持成功举起杠铃,她以107公斤结束抓举。邓薇最后一次试举冲击109公斤失败,她也以107公斤完成抓举比赛。

  挺举比赛王鑫开把重量选择了120公斤,她试举成功,王帅第一次试举121公斤也成功了。第二次试举王鑫要了123公斤,可惜她失败了,第三次试举只好再次冲击123公斤,她成功举起以226公斤的总成绩结束比赛。杠铃重量增加到124公斤后,冉姁和蒙珊珊登场,蒙珊珊一次举起这一重量,冉姁在第二次试举时才成功征服,王帅第二次试举也选择了124公斤,但失败了,她在第三次试举时冲击124公斤成功,她以231公斤的总成绩结束比赛。

  冉姁最后一次试举冲击126公斤成功,她的总成绩是226公斤。在杠铃重量增加到128公斤后,周俊和陕西队的陈桂明出场,她们都是一次试举成功。邓薇则是首次试举129公斤成功,蒙珊珊在第三次试举时举起了129公斤,她的总成绩是232公斤。第二次试举周俊举起了131公斤,邓薇和陈桂明第二次都成功举起132公斤。最后一次试举周俊冲击133公斤失败,她以232公斤的成绩结束比赛,陈桂明和邓薇冲击135公斤均告失败,这样邓薇挺举成绩132公斤,她总成绩239公斤夺取金牌,周俊和蒙珊珊总成绩同为232公斤,周俊体重稍轻获得银牌,蒙珊珊拿到铜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