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会-男子马拉松游泳祖立军夺冠 张云翔获亚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13: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3日中午12点,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结束了游泳项目男子十公里马拉松游泳的争夺,解放军队的祖立军以1小时55分4秒01的成绩获得冠军,继5月份获得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冠军之后,祖立军一年内两夺马拉松游泳赛事的全国最高荣誉。在今年世界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10公里争夺中,祖立军曾一度游在第三位,但可惜后因犯规而被取消资格。山东队的张云翔以1小时56分26秒64获得亚军,广东队的刘树义以1小时57分46秒07获得第三。曾携手孙杨出战过伦敦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上海队选手戴骏以1小时59分45秒14获得第7名。

  比赛在抚顺市浑河水域内举行,上午十点比赛正式开始,参加比赛的一共有29名选手。在昨天的女子比赛出发时出现不少不愉快的事件,男子组比赛就显得相对太平。不过比赛的悬念并不大,作为男子十公里组中国第一人,祖立军的优势非常明显,很快他就确立了一马当先的领先格局,而山东队的张云翔虽然比祖立军实力上有差距,但比其他选手则明显高出一块,两人一前一后,拉开整个大部队在前方独行。最后祖立军轻松的领先张云翔1分22秒左右的优势获得冠军,而张云翔又以领先第三名刘树义1分20秒的优势获得亚军。

  戴骏的参赛是本次比赛一个亮点,就象突尼斯选手梅洛里,以及昨天女子组夺冠的辛鑫,室内长距离自由泳的实力派选手,转到公开水域项目还是有其特定优势的。但戴骏全程只能说是平稳发挥,没有突破性表现,他最后以落后祖立军4分41秒左右的成绩获得第7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