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费雷尔激战四盘过关 小加280分钟苦斗进八强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12: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3日,2013赛季美网公开赛男单第四轮。四号种子费雷尔经过抢七苦战,以7-6(2)、3-6、7-5、7-6(3)涉险过关,晋级八强将对阵法国好手加斯奎特,后者通过4小时40分钟的大战,以6-7(4)、7-6(4)、2-6、7-6(9)、7-5逆转加拿大天才拉奥尼奇。

费雷尔的晋级过程并不顺利,第二轮面对阿古特、第三轮对阵库库什金,四号种子都是苦战四盘才过关。第四轮比赛,费雷尔对阵“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双方曾经有过五次交锋,费雷尔四胜一负占据优势。第一盘,费雷尔开局三个发球局,都是以love game完成保发。不过在第九局,西班牙人发球状态下滑,蒂普萨勒维奇率先破发。然而第十局,顽强的西班牙人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比分追到5-5平,此后双方相持进入抢七大战,费雷尔以小分7-2先胜一盘。

第二盘,费雷尔在第三局率先兑现破发点,不过蒂普萨勒维奇第四局就连下四分迅速回破,比分来到2-2平。第八局,“眼镜侠”再次破发,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这一次塞尔维亚人没有错失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3胜出追平总分。第三盘,费雷尔再次破掉蒂普萨雷维奇的发球胜盘局,前十局双方战至5-5平。连续错失机会的塞尔维亚人气势受挫,四号种子顺势在盘末连保带破,以7-5再次胜出。第四盘,双方局势依然缠斗,最终6-6平后再次进入抢七,这一次还是费雷尔笑到最后,小分7-3再次胜出,苦战四盘取得胜利晋级八强。

1/4决赛,费雷尔的对手是法国单反高手加斯奎特,后者第四轮遭遇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第一盘,双方上演破发大战,加斯奎特第十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顽强将比分追平并且拖入抢七大战。不过拉奥尼奇抢七中率先完成迷你破发,小分7-4先拔头筹。第二盘,场上局势依然缠斗,双方再次战平后进入抢七争夺,这一次则是加斯奎特以小分7-4胜出,同时也将总比分追平。第三盘,加斯奎特状态有所下滑,拉奥尼奇在第三局和第五局两次破发,打出连胜五局的小高潮,以6-2再次胜出重新获得总分领先。

第四盘,拉奥尼奇第五局率先破发,加斯奎特则是第六局迅速回破,双方比分来到3-3平。此后两人再也没能完成破发,双方战至6-6平第三次进入抢七,这一次加斯奎特凭借着关键的迷你破发,小分11-9胜出将总比分再次追平。决胜盘,双方前十局各自完成一次破发来到5-5平。第11局,加斯奎特love game上演致命破发,紧接着保住发球胜赛局,从而以7-5锁定胜利,苦斗280分钟艰难过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