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首尝送蛋扬科滋味 打出最佳节奏有望再突破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11: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2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我国金花李娜状态神勇,她仅用了57分钟就以6-3/6-0横扫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时隔四年重返美网八强。本场比赛是此前两度被扬科维奇送蛋的李娜首次尝到送蛋扬科的滋味,目前她已经打出了“遇手下败将就横扫、遇苦主就复仇”的最佳节奏。接下来李娜将对阵自己此前三战全胜的俄罗斯人马卡洛娃,非常有望突破个人在美网的最佳战绩。

  李娜和扬科维奇可谓既是对手也是朋友,作为当今女网的高排名选手二人多次在巡回赛单打比赛中相遇,8次交手各取4胜,而在双打方面她们曾经在06年的伯明翰赛一起合作拿下了冠军,这也是李娜唯一一个和外籍选手搭档收获的女双冠军。扬科维奇是08年的年终世界第一,之后的几年她的状态有所下滑,但是在对阵李娜方面她却没有落到下风,最近3次交手的胜者竟然都是她,今年罗马赛她就直落两盘击败了李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扬科此前曾送给过李娜两枚鸭蛋,而李娜还没有尝过送蛋给这位好姐妹的滋味。

  扬科维奇这种防守反击型打法的准顶尖选手对于李娜的心态和状态都是一个很好的检测。今天的比赛中李娜的技战术显然都非常有效,坚决的进攻让她一上来就打出了气势,开局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直接帮她抢到了有利形势,虽然扬科利用李娜短暂的小低潮和盘末阶段心态的小变化两度破发得手,但李娜在首盘破掉了对手5个发球局中的4个,高质量的进攻令扬科的磨攻无从施展,轻松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李娜的开局更加强势,一上来就是连下八分;之后李娜又习惯性的出现了小波动,但是一盘在手的她发挥游刃有余,成功顶住了扬科在第三局的反扑后她彻底将对手的信心摧垮,结果很快就再下三局以6-0锁定胜利,仅用时57分钟就横扫对手,首次尝到送蛋扬科滋味的同时强势挺进八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的3记ace均出自李娜之手,她的双误以2-4较少;除了一发成功率稍低外,李娜在其他环节都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在制胜分以20-7遥遥领先的情况下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还以12-22远远少于对手。另外,更为引人注目的数据是扬科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只有30%和21%,一共只拿到11个发球分,而李娜兑现了全部的7个破发点,破发成功率达到了罕见的100%。

  从赛前的签表来看扬科是李娜的苦主之一,但是中国金花在本次比赛打出了最佳的节奏——遇手下败将就横扫、遇苦主就复仇。到目前为止她的状态可谓是渐入佳境,武器越磨越光亮。1/4决赛中李娜的对手是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后者虽然又斩落了一位大牌,但是她此前从未突破过大满贯八强,而此前李娜曾对马娃保持着三战全胜的纪录,最近一次是在去年的悉尼赛首轮以6-0/6-3送蛋横扫。面对马娃李娜无论在进攻的速度和节奏,还是防守的移动速度上都有一定的优势,只要把握好自己的心态,继续横扫手下败将完全在情理之中。如果能够更进一步,李娜就将刷新个人的美网最佳战绩,让我们一起期待她的精彩表现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