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孙杨抵达沈阳全运将出战100自 世锦赛归来有调整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1日 17: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沈阳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吴书光)刚刚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以三金的战绩荣膺最佳男运动员的游泳明星孙杨,1日与浙江游泳队一起抵达沈阳。孙杨在本届全运会上将参加四个个人项目的比赛,其中还包括他从未在大赛中参加过的100米自由泳。

  孙杨当日在其个人微博上也确认了这一点,“即将开始我的第三次全运会之旅。我会参加四个个人项目的比赛,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大赛里报名100米。新的挑战,期待新的突破,加油!”

  除了100米外,这位伦敦奥运会400米和1500米冠军还将参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

  孙杨在7月的世锦赛上赢得了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成为当之无愧的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这次在全运会上参加100米比赛,表明孙杨已经开始向短距离发起冲击。

  在谈到全运会的目标时,孙杨说:“没有给自己定下多少块金牌的目标,全运会的目标是尽力比好每一个项目。”

  虽然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有惊无险地赢得了1500米金牌,但他夺冠的成绩却明显下滑,14分41秒15的成绩相比伦敦奥运会,退步了足足有10秒13。

  被问及是否有氧能力出现了问题,孙杨说:“我从世锦赛回来后有短暂的调整,然后就是针对性的速度训练,有氧(能力)相对来说前段时间还是保持住了,所以现在主要还是增加速度。有氧应该会在明年继续弥补。”

  已经入驻运动员村的孙杨还在微博上表示,“蓝天,白云,天气真好。刚进驻绿城·沈阳全运村,非常漂亮,把我因一大早起来的瞌睡虫赶跑了。第三次全运会之旅开始了!”(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