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四大天王光耀全运赛场 林丹王者归来孙杨泳池霸主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13: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林丹王者归来

  出战时间:9月1日—11日9时直播频道:CCTV5+

  全运赛场,羽毛球无疑是最吸引人的赛事之一,因为它有着不输乒乓的国球地位,因为羽球赛场有着超级明星。小将谌龙渐趋成熟,但最聚人气、 甚至是唯一站在聚光灯下的,只能是刚刚在世锦赛上演王者归来的林丹,“超级丹”的魅力无人能及。十二运上,谌龙能否撼动林丹霸主地位?答案将在锦州的羽毛 球赛场揭晓。

  世锦赛前,或许根本没有人相信林丹能够最终夺冠。伦敦奥运会后就一直没有系统训练和比赛的“超级丹”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了第286位,但 是国际羽联的外卡给了林丹证明自己的机会,而当“超级丹”再次走进决赛场地的时候,站在球网对面的依然是那位一生的敌人和挚友——李宗伟。后面的故事大家 都知道了,“超级丹”再次战胜了李宗伟,实现了五夺世锦赛的壮举。

  世锦赛后,林丹的下一个目标自然是全运会。2005年和2009年,林丹连夺两届全运会男单金牌,因此本届全运会林丹对自己的要求同样很 高,但若是能打出世锦赛时的状态,实现全运会三连冠并非不可能。作为这个时代最好、甚至是羽毛球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人们希望“超级丹”能够在十二运的赛 场上续写传奇。

  孙杨泳池霸主

  出战时间:9月4日—11日18时30分直播频道:CCTV5

  孙杨本来可以是当今中国体坛最有影响力的运动员,不用加上之一,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师徒矛盾,孙杨的形象大为折损,不过好在孙杨的竞技状态 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孙杨收获三金一铜,一举奠定霸主地位。日前,经过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和浙江省体育局的思想工作,孙杨已经重回主 管教练朱志根的身边,师徒正在一同备战全运会。

  本届全运会,孙杨确定将报名参加7项比赛,包括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和3项接力,他很有可能成为中国版的菲尔 普斯,荣膺多金王。在浙江体育代表团的出征仪式上,孙杨也期望能实现包揽7金的壮举。抛开毫无悬念的中长距离项目,孙杨参加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和男子 4x100米混合泳接力最值得关注,孙杨在男子100自上成绩到底如何,能否夺得金牌,甚至打破全国记录,9月8日的全运泳池将给出最终答案。

  张继科无往不利

  出战时间:9月1日—10日8时30分直播频道:CCTV5+

  作为中国男乒新的领军人物,自从2011年夺得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之后,张继科在近两年里迅速统治了世界乒坛。 2012年获得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令他在短短18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大满贯,成为继瓦尔德内尔、刘国梁、孔令辉之后的第四位全满贯选手。

  一枚奥运会男单金牌、两届世锦赛和一届世乒赛单打冠军,可以说目前的张继科,已经有资本与孙杨和林丹并称为中国体坛的三大天王级人物。张 继科的成长经历并非一帆风顺,“藏獒”的性情天生难以驯服。由于对主管教练钟金勇的指挥产生怀疑,不听指挥的张继科曾遭到刘国梁的严厉痛斥,认识到错误的 张继科则从此开启了属于自己的乒乓时代。2011年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决赛,拿下最后一分的张继科当即躺倒在地,内心的激动令他再难控制自己的情 绪,他起身跑向观众席,伴着一声怒吼,张继科撕碎了自己的运动上衣,夺冠后的喜悦和赛前的压力在他的胸膛上尽情流淌。

  而今,没有在国内赛事获得过男单冠军的张继科,正向全运金牌发起冲击。

  叶诗文令人心忧

  出战时间:9月4日—11日18时30分直播频道:CCTV5

  伦敦奥运会上一鸣惊人的“小叶子”在巴塞罗那跌入了谷底。世锦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叶诗文以2分10秒48名列第四,无缘冠军, “小叶子”的“失常表现”令所有人目瞪口呆。“我太紧张了。从比赛开始前就特别紧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自己的心理压力很大,从奥运会后就一直如此。 虽然我在奥运会前也会紧张得失眠,但当时并未感觉过于紧张,这次却感觉很不好,怎么游都不顺。”伦敦奥运会上的年少成名为“小叶子”带来荣耀,却也令她承 受了难以消化的压力。要知道,虽然手握两枚奥运金牌,但“小叶子”却只是个小姑娘,她才17岁!

  巴塞罗那世锦赛令叶诗文一夜之间回到了凡尘,面对即将开赛的全运会游泳比赛,“小叶子”的心态究竟如何令人关注。按照叶诗文世锦赛上的状态,想在全运会夺金几乎不太可能,但无论“小叶子”在全运的秋风中飘往何方,我们都期待着她下次的完美归来!

  北国网、辽沈晚报首席记者 高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