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会浙江代表团旗手确定 篮球国手丁锦辉担当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11: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今日下午4点,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就将在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开幕,昨天,浙江代表团的旗手人选还处于保密状态,不过记者多方打探得到消息,篮球国手、浙江稠州男篮的丁锦辉将担任开幕式上浙江代表团的旗手重任。

  此前人们一直认为今年浙江代表团的旗手可能会是孙杨,但由于游泳队将在9月1日才到达沈阳,而且孙杨要比赛七个项目,所以孙杨不能担任旗手。众所周知,一个代表团的旗手一职都是由“海拔”比较高的球员担任,所以一般都会选择篮球或者排球运动员,上一届全运会,浙江队的旗手是排球国手周苏红。

  而在昨天上午,有球迷在机场看到了篮球国手丁锦辉的身影,而他所搭乘的班机正是飞往沈阳的。由于篮球比赛将从9月6日开始,男篮队员将于9月3日才抵达沈阳,所以他的出现似乎就是为了“旗手”来的。

  记者向浙江省体育局有关人员进行核实,一位官员对此没有作出正面回答,不过随后记者从球队主教练处得到了印证,丁锦辉将担任开幕式浙江代表团的旗手一职。丁锦辉身高2米04,曾多次入选国家队,并随队夺得过2011年男篮亚锦赛冠军。

  今年全运会开幕式走节俭风,预算砍掉了九成不说,连开幕式时间也从晚上搬到了下午,开幕式时长大幅压缩,不请明星大腕,不燃放焰火,取消文艺演出,所以运动员进场仪式将成为这次开幕式上“明星”最集中的时间段。

  据组委会透露,“近5000名大学生和民间体育爱好者经过刻苦训练,将于明天为大家献上最有辽宁特色的表演。”而全运火炬在辽宁省14个城市顺利传递后,明天将传入开幕式现场,点燃主火炬。不过和所有的大型运动会一样,火炬怎么被点燃还是个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