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十二运开幕式10大看点:广播体操展示 旗手是谁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09: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没有焰火、没有明星、没有大型文艺演出,看什么———

      开幕式值得期待的十大看点

      全运会开幕式白天举行,不用大型“声光电”,没有焰火、没有明星、没有大型文艺演出,“节俭办全运”的理念体现在十二运开幕式的每一个环节中,同时也让我们对开幕式有了更多的猜想和期待。“十二运开幕式将彻底回归体育,将是一个全民健身的大舞台。”开幕式总导演杨嵘自信地说。

      今天下午4时,十二运开幕式将在沈阳奥体中心、在全国观众面前揭开神秘的面纱。不管你在不在现场,相信你一定已经感受到了全运的火热激情。那么,让我们共同见证即将到来的开幕式那些值得期待的看点吧。

      期待看点一

      运动场成巨型“舞台”

      白天有白天的优势。“我们不用大制作、大手笔、大场面,用体育的本真来展示全民健身,展示体育健身和生活方式本身就是精彩。”正如开幕式总导演杨嵘所说,整个开幕式现场的“舞台”,就是在运动场草坪上加装防护板而成。这个巨型“舞台”,也是广大健身爱好者展示健身成果的最好平台。不仅如此,如果你在现场,很有可能也成为开幕式的表演者。你的掌声,你的展示,都可能为开幕式添上绚丽一笔。

      期待看点二

      “辽宁好声音”来暖场

      在开幕式正式开始之前,会有一个“暖场”环节。组委会特别安排了独具辽宁地域特色的群众体育活动和歌曲联唱。虽然没有明星,但也别小瞧它,说不定这就是一场“辽宁好声音”。也许演唱者名气不大,我们也不太认识,不过没关系,相信十二运会歌《梦想的翅膀》一响起,全场的激情也一定会随之插上梦想的翅膀而迅速高涨。喜欢音乐的朋友们,大家一起来吧!

      期待看点三

      广播体操进入开幕式

      取消了大型文艺表演,十二运开幕式创造性地用24分钟的全民健身展示作为替代,更好地体现了“全民健身、共享全运”的主题。全民健身展示项目全部源于民间,有队列操、健身操、第九套广播体操,还有太极武术,都是百姓喜闻乐见、日常参与的健身项目,易学易练。参加展示人员来自学校、部队、工厂、农村、社区和各体育爱好者协会,总计3920人。把社区、广场上的运动健身项目转移到奥体中心,肯定会有很大的不同。杨嵘透露,很多环节都有亮点和看点,会尽可能地体现艺术性,增强观赏性,让我们拭目以待。

      期待看点四

      “宁宁”与6万观众互动

      “宁宁”个性活泼、自信、友善、富有亲和力。高举火炬,张开怀抱,发出热情洋溢的邀约。开幕式现场,“宁宁”一定会现身,到时候少不了和观众的互动,相信这一定会让电视机前的小朋友们兴奋不已。活泼可爱的斑海豹“宁宁”会如何现身?是变身卡通人物在大屏幕中和观众一起舞蹈?是“混迹”在运动员队伍中可爱“卖萌”?还是会突然出现在观众席上和大家现场互动?这些都要现场见分晓了。

      期待看点五

      运动员入场式有否创新

      十二运开幕式时长不足两小时,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运动员入场式。届时,将有38支来自全国各地以及行业体协的运动员代表团依次入场。记者采访时,曾有人说对北京奥运会运动员入场踩脚印形成彩虹图案的环节记忆犹新,期待十二运开幕式运动员入场式也有创新;还有人对各个代表队的穿着特别感兴趣。今天开幕式运动员入场是否也有特别之处,细心的朋友们一起来找找吧。

      期待看点六

      礼仪引导员美丽又健康

      人们都说,礼仪引导员是开幕式中最美的志愿者。但十二运的礼仪引导员,漂亮不是唯一标准,阳光和健康更重要。“不做晕倒姐”是成为十二运开幕式礼仪引导员的第一关,全体礼仪引导员都要经过一个多月的形体和体能训练,姑娘们头顶书本练定力、嘴咬筷子练微笑、腿夹薄纸练站姿,宁肯流汗流泪也不要留遗憾。开幕式上,她们将以健康、自信的微笑,引领各代表队入场。

      期待看点七

      各代表队旗手都是谁

      运动员入场时,各个代表队的旗手绝对引人注目。如果有你喜欢的运动员或是偶像当旗手走在队伍最前面,你是不是会格外地激动呢?许多媒体和网友猜测东道主辽宁队的旗手是辽宁男排主教练、身高1.92米的隋盛胜,真的是他吗?还有其他代表队的旗手都是谁?姚明会成为上海代表队的旗手吗?王治郅、巴特尔会成为旗手吗?让我们在开幕式上细瞧吧。

      期待看点八

      火炬塔亮相,如何点燃

      每一届全运会开幕式上,火炬塔如何设计、怎样点燃、由谁来点燃,这些都是最吊人胃口、也最值得期待的环节,十二运开幕式当然也不例外。虽然各方媒体记者多方探秘终无所获,但是十二运火炬塔将更多地汇聚“辽宁元素”是毫无疑问的。记者采访中,有人希望火炬塔把辽宁老工业基地的特征融进去;有人希望火炬塔能体现辽宁“向海发展”的华丽转身;也有人说,不管怎么设计,火炬塔都一定要蕴含希望、充满梦想。相信今天现场看到的主火炬塔一定会给观众带来惊喜。

      期待看点九

      圣火点燃,全民欢庆

      没有焰火燃放烘托气氛的群众表演同样精彩。据总导演杨嵘透露,圣火点燃后的全民欢庆,将是在最大的舞台为百姓开一个盛大的健身Party。由奥运冠军引领的我省优秀群众健身团队将与全国的竞技体育健儿共同欢庆。“我们挑选了具有辽宁特色的、优秀的全民健身项目,如柔力球、双球操、花棍操、篮球操、腰鼓、排鼓、轮滑等社区里最受欢迎的项目,全部由我省的群众体育爱好者来展示。”相信总导演杨嵘这么安排,一定会得到大家的认可。

      期待看点十

      “草根歌手”演唱主题曲

      不花钱请明星大腕,会歌和主题曲的演唱号召辽宁歌手和群众歌手以志愿者的身份演唱,为群众义务演出,是十二运的一大特色。没有大牌明星,那就是给“草根歌手”们一个出彩的机会。十二运主题曲,确定将由群众歌手来演唱,不追求华丽的技巧,不追求专业的唱功,只要最质朴、最真诚的声音,相信由群众歌手演唱的十二运主题曲,一定会得到更多人、更久远的传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