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年龄只是书面数字 今天的你总比明天年轻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07: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8月30日,2013赛季美网公开赛展开了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连续第二年在美网第三轮遭遇罗布森的李娜顶住了对手第二盘的强势反扑,轰出11记Ace球之后以6-2/7-5的比分实现复仇,时隔四年之后再次闯进美网16强。

  比赛一上来李娜先进入了状态,早早便在底线找到了击球节奏,率先完成破发的同时也将开局的比分优势带到了3-1。在罗布森开始上手之前李娜已经6-2砍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用时29分钟。

  尽管前半小时的表现几乎完美,但李娜第二盘开局发球状态的下滑也让英国小将看到了机会。逐渐提升了状态的罗布森随后破发得手,再次保发后拿到了3-0的领先。

  在与卡洛斯合作之后,李娜在场上的表现更加镇定自若,精力也更加集中。面对落后局面李娜很有效地减低了失误,然而进攻却依然保持凌厉,随着罗布森的正手回球长出了底线,李娜很快便实现了回破,随后将比分追平。

  几局各自保发之后,李娜凭借出色的发球在关键时刻再度取得了破发,从而迎来的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后中国金花凭借二发的再见ACE以6-2 7-5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也在一年后的同一赛事同一轮次中实现完美复仇。

  “首先我想要感谢一直支持我的球迷,”李娜在场上接受采访时说,“我很满意今天的表现,我的发球非常棒。”

  本场比赛中李娜一共轰出了11记ACE球,而发球也是卡洛斯帮助李娜提高的技术环节之一。

  除了在发球和底线的出色表现,本场比赛中李娜的上网也更加积极,迎前意识非常强烈。面对这一改变,中国金花不忘调侃自己的教练卡洛斯:“在媒体面前卡洛斯会说我网前的表现很出色,但是私底下他又会说我应该再增加上网的次数!”

  尽管已经年过三十,但李娜依旧用积极向上的心态继续每一场新的征程。“年龄只是书面的数字,今天的你总是比明天更加年轻!”

  闯入16强的李娜下一轮将会面对扬科维奇和奈良久留美之间的胜者,如能再进一步,中国金花很有可能在半决赛再次对位3号种子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后者在随后结束的比赛中以6-4 7-6(1)艰难击败了俄罗斯名将帕芙柳琴科娃,下一轮将迎战另一位俄罗斯好手马卡洛娃。

  “我很开心能够直落两盘获胜。”阿-拉德万斯卡说,“这两盘都非常接近,我都只是多拿了几分而已。”

  “但在抢七时我展现了很高的竞技水准,我从一开始就很专注,我真的非常渴望胜利。”

  帕芙柳琴科娃曾经在巴黎Mouratoglou网球学校接受训练,在她身上拉德万斯卡看到了另一位参与者辛吉斯的影子。“我觉得我们的球风相似,”她补充道,“我们都不像有些选手那样大力击球。”

  “我们的打法更多是组合球,想方设法赢下一分,而力量并不占主导地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