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跳水女子10米台刘昕逆转摘金 陈若琳获第4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17: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29日下午,2013年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结束了跳水项目女子10米跳台决赛,前三跳仅列第六位的山东选手刘昕,凭借最后两跳,特别是最后一跳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的出色发挥,逆转战胜所有对手,以414.80分获得冠军,江苏选手吴圣平以411.90分获得亚军,解放军选手黄小惠以405.85分获得第三,奥运冠军陈若琳以399.30分获得第四。

  今天的比赛在辽宁省体育局浑南训练基地游泳馆进行。第一跳绝大多数选手选择的都是107B(向前翻腾3周半屈体),奥运冠军陈若琳也是如此,但她看上去体重偏大,入水时身体也有点歪,这一跳只拿到了72.00分,暂时排到第7位。以407C(向内翻腾3周半抱膝)开场的解放军选手黄小惠以81.60分排名第一轮第一。第二轮陈若琳选用407C,看上去陈的状态恢复了一些,但水花压的效果依然有改进的余地,这轮她得到了81.60,总分153.60分,名次排在第八,黄小惠则继续神勇发挥,她的第二跳207C(向后翻腾3周半抱膝)得到了84.15分,总分165.75,继续排名第一。

  第三个动作开始拉开选手们之间的差距,陈若琳用了6243D,这次她控制的不错,并再次得到了81.60分,名次一下飞升到第五。黄小惠第三跳动作选用了相对简单的107B,动作显得非常舒展,入水水花完全被控制住,这个动作她也得到了81分,三跳246.75分继续排名第一。


  第四跳陈若琳的动作是207C,这一跳她又有进步,得到了82.50分,总名次升到第四位。这一跳黄小惠发挥一般,排名跌到第三。而江苏选手吴圣平在第四个动作207C上发挥出色,获得了83.80分,总分330.30从原先的第二升到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选手刘昕,她的6243D表现完美,名次一下升到第二。

  最后一跳争夺开始,陈若琳以5253B作为结束动作,这个动作无疑是陈今天最为出色的,有两名裁判打出了9.0分。冠军争夺在黄小惠、吴圣平和此前排名第二山东选手刘昕之间展开了,三人最后一跳动作也全部是5253B,黄小惠跳出了83.00的高分,而吴圣平则为81.60分,但黄小惠第四跳时被拉开一些分数,第五跳结束后她依然没追上吴圣平。

  场上所有焦点都集中在最后出场的刘昕身上,虽然背负巨大压力,但刘昕贡献出全场最完美的一跳,空中姿态优美,入水完全压制住水花,这一跳刚结束,全场即爆发出热烈掌声,有裁判打出了全场唯一一个10分!这一跳刘昕得到了89.20的高分,从而超过吴圣平,获得了本届全运会女子十米台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