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12年首次!德甲4队踢欧冠 复制上赛季辉煌恐不易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08: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虽然比赛历经波折,少一人作战的沙尔克04最终客场3-2险胜帕奥克塞萨洛尼基获得了一张宝贵的欧冠门票,这也让德甲联赛本赛季和英超一样拥有了四个欧冠参赛球队。

    在德甲超越意甲重新夺回第三联赛的宝座后,上赛季的欧冠门兴功亏一篑折戟资格赛让人遗憾不已,但沙尔克04弥补了这一遗憾,让德甲再次拥有了四个欧冠参赛球队,这是最近十年的第一次!再次拥有四个欧冠席位对德国球迷和德甲联赛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鼓舞,上一次在欧冠赛场四支德国球队参加已经是遥远的2001-02赛季,那个赛季参加欧冠的德甲四支球队与本赛季的完全相同,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勒沃库森和沙尔克04将再次担负起为德甲正名的重任。

    作为近几年来无论是国内联赛还是国际赛场成绩最稳定的四支球队,本赛季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勒沃库森和沙尔克04的出战无疑算得上是代表德甲联赛和德国足球最高水平的最强阵容,因此被寄予厚望。

    上赛季德甲三队出战全部提前出线取得的历史突破,本赛季德甲球队的欧冠前景被提出了更高要求。从实力上来说,拜仁当然一马当先,另外三支球队同样具备了出线的能力,如果四队齐齐出线那显然会是德国足球的又一历史性突破,而这并非遥不可及的空想。12年前四队出战欧冠但只有拜仁和药厂小组出线,本赛季至少和上赛季一样有三队跻身16强应是最实际的目标。

    不过相比上赛季三队踢欧冠齐齐提前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的历史突破,本赛季虽然保持了上赛季的原班人马并加入了勒沃库森这样的劲旅,但想要复制上赛季的成绩并不容易。

    首先遇到的第一个困难就是分组,拜仁雄踞一档,沙尔克稳居两档,这两队倒也不需要担心对手实力太过强大,但新科欧冠亚军多特蒙德上赛季作为四档球队出战虽然从死亡之组杀出血路小组第一晋级,但本赛季即使算上了上赛季的积分多特也因前几年亏欠太多只能屈居第三档。对于多特这样的三档球队,没有任何一支一档或者两档的球队会希望碰到。

    同样问题的还有勒沃库森,虽然近两年欧战都有小组出线,但和多特一样药厂前几年因为缺席欧战积分寥寥,在参加欧冠的球队中排名倒数,最乐观情况药厂只能排名三档,如果附加赛种子队都能顺利过关的话,药厂大有可能沦为四档。三档的多特蒙德、四档的勒沃库森,考虑到两档的马竞、巴黎或许有三档可能的曼城、尤文,这两个球队所在的小组很有可能会成为本赛季欧冠死亡之组。对勒沃库森来说另一个难题是海皮亚首次担纲主帅,执教经验还不太多的芬兰人虽然球员时代踢过不少欧冠,但对于带领一支球队去参加欧战对他而言依然是很大的难题。

    沙尔克04的问题则多半在于自身,球队实力球员配置都具备了相当的水平,但主帅凯勒的能力饱受质疑,本赛季矿工联赛三轮无一胜绩的糟糕成绩也让球队上下背负了不小的压力。即使资格赛淘汰了帕奥克跻身正赛,但帕奥克实力有限且早在第三轮就已被淘汰(因代替被剥夺欧冠参赛资格的冶金才再次得到附加赛机会),战胜对手并不算一个多了不起的成绩。加上球队伤病不容乐观,能否像去年小组赛时一样气贯长虹实在让人没有信心。

     卫冕冠军拜仁从实力而言当然没有问题,但功勋老帅海因克斯走人后新帅瓜迪奥拉的新战术似乎受到不少质疑,单后腰战术防守堪忧,加上球队又早早的遭遇伤病潮(施魏因斯泰格、马丁内斯、蒂亚戈)后腰用人捉襟见肘,联赛也被弱旅逼平,拜仁反而成为了新赛季欧冠德甲球队的最大变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