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4壮举造6年最伟大巴神 米兰之王嘲讽伊布又如何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05: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米兰3-0击败埃因霍温,挺进欧冠正赛之后,圣西罗51000名球迷集体起立为巴洛特利送去了长时间的掌声。赛后许多记者围住巴神“您知道您今晚给人的感觉就是当年的伊布吗?”巴神大笑:“你这么说是在恭维伊布”。没有人觉得巴神太自恋,所有人都微笑着想:如果他总能踢出今天的水准,那么他有资格狂妄!

  平心而论,巴洛特利2007年参加意甲首秀之后,至今已经6年。六年里他踢出过不少伟大的比赛,打入过不少精彩的进球。但是天空台嘉宾贝尔戈米还是指出,今天晚上的巴神,绝对是六年来最伟大的巴洛特利。他今夜有四大壮举,这四点,让他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可靠、更加优秀。

  壮举之一在于进球。第55分钟,巴洛特利在一次角球配合里,用机敏的抢点意识和冷静的射术在门前5米处将球射入。这一刻的巴神彻底点燃了圣西罗球场。客观的说,巴神进球不算新闻(他加盟米兰后16场正式比赛打入13球),但重要的是这个进球的价值。在这个进球前,AC米兰总比分2-1领先埃因霍温,但荷兰球队在圣西罗球场拼命进攻,并在下半场初段不断制造威胁,如果米兰此时丢球,那么这场价值3000万欧元的生死决战,米兰就将被逼入险境。这3000万对于米兰而言,不仅仅事关本季收购,更可能关乎2-3年的球队走势和命运。在如此关键的时刻,巴神勇敢的承担责任,打入杀死晋级悬念的进球,这不就是球迷对领袖球员、对世界级明星的要求吗?

  壮举之二在于责任感。上半场发生了有趣的一幕,在一次拼抢中,埃因霍温的沙尔斯与米兰队长蒙托利沃产生口角,两人形成对峙,眼看事态将失控。如果两人控制不住情绪被罚下,那么得益的显然是埃因霍温:沙尔斯只是荷兰球队的工兵,埃因霍温有人可以替代他;而蒙托利沃是米兰大脑兼队长,被罚下无疑将重创米兰战力。此时,巴洛特利跑去劝架,抚慰蒙托利沃的情绪。要知道,多年来巴神都是挑事捣乱混不吝的球员,如今他转性不但自己不惹事,还劝告队友冷静,这无疑是反常的一幕。是什么让巴神实现如此蜕变?或许就是责任感:他知道这一战的意义,他知道自己对米兰来说意味着什么,他有了使命感和责任感,这比任何进球都更有价值。

  壮举之三在于积极性。众所周知,红黑军8月底才开启赛季,埃因霍温比米兰早两周开始赛季,因此在身体状态方面,红黑军处于绝对劣势。越是如此,米兰想要击败埃因霍温,就只能依靠全队更加勤奋的奔跑,带着缺氧的觉悟去拼杀。巴神本战作为突前前锋,非常积极的频繁回撤参与防守,第65分钟埃因霍温右路突破,巴神回追到本方半场下铲吃到黄牌。这样的长距离回防巴神本战有不少次,数据上他本战有5次抢断。巴神这样的积极性,无疑极大的提升了全队的战意和士气。

  壮举之四在于带伤拼杀。比赛最后时刻,巴洛特利突破时支撑腿出现受伤,虽然从赛后情况来看这属于硬伤,不过当时确实是非常疼痛。可是巴神还是坚持拼杀,拖着伤腿完成了两次威胁不小的攻门。根据比赛数据,巴神全场攻门6次,3次中靶,5次抢断,狂奔9300多米,打入一球,策动一球。无论是决定性还是积极性,巴神都表现的值得信赖。

  赛后巴神道出了自己如此拼命的关键:“我不想掩饰,赢得欧洲冠军联赛是我职业生涯的梦想。”巴神曾在国米赢得过欧冠,但当时他是作为米利托、斯内德、埃托奥等人的“副手”,现在巴神想作为核心率队赢一次。或许他的目标太高,但是如果他总能踢出今天这样的水准和态度,那么谁又能说他完全没有机会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