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会开幕式费用占预算1/10 白天不影响点火效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12: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浪体育讯 8月28日,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在主新闻中心召开了开幕式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组委会介绍了开幕式的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介绍此次开幕式的实际花销费用仅占预算的十分之一,不过组委会并没有透露预算的金额。

  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盖成立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强调了开幕式从五个方面体现了节俭办全运的精神。第一、整体方案。开幕式在白天举行改变了1987年以来开幕式晚上举行的惯例,取消大型文艺表演,改为规模适当的全民健身展示,开幕式不放大型焰火,不请明星,整体方案的各个环节操作体现节约与节俭。

  第二、舞美设计不安装大型机械舞美装置,只使用体育场原有的场灯与少量转播的补光灯具,缩短展示时间,不使用LED,减轻电力改造压力。

  第三、服装、道具上体现节约与节俭,开幕式服装选用简洁、庄重的样式,材质从简设计,很多服装道具是学生校服或平时在广场、社区健身的服装。

  第四、不花钱请明星大腕,作为开幕式不可或缺的主题歌,十二运并没有花钱请明星大腕,号召辽宁歌手与群众歌手以自愿者身份演唱,尽其可能为群众义务演出。不过,辽宁籍的歌手也有很多著名歌星,但对于哪些辽宁歌手会参加演唱,组委会没有透露哪名歌手会演唱主题歌。

  第五、排练节俭,在保持质量的情况下缩短排练时间,联彩排时间由通行的3个月缩短到半个月,借用大学生自带行李住宿。

  组委会表示:节省的资金用之于民,把省下的经费用于社区群众、广播的健身活动上。在发布会上,有媒体问及本届全运会开幕式的成本预算是多少,能够省下多少钱用于全民健身。对此组委会没有直接回答这两个数字,而是表示:本届全运会的主题就是节俭、朴素、节约,开幕式费用只占预算的十分之一。

  对于以往都是在晚上进行的火炬点火改在白天进行是否会影响效果,总导演杨嵘表示:以往大型运动会的圣火采集都是在白天进行,所以在白天不会影响圣火点燃,但具体的点火方式现在还要进行保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