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晶晶产子日河北获全运首金 教练:金牌是给宝宝礼物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11: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燕赵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没有悬念,河北选手王涵/张君在昨晚进行的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以344.10分获得冠军,拿下河北代表团的全运首金,同时也延续了河北跳水队在全运会赛场上的辉煌。

  冠军传承

  接过师姐郭晶晶的枪

  算起来王涵已经是征战三届全运会的老将了。

  2005年的南京,年仅14岁的王涵首次出战全运会,那时候她刚入选国家队,尽管在团体赛女双三米板中由于队友的失误,得到0分,但是仍一脸阳光地跟在郭晶晶后面跑来跑去,也不管跳水馆里人山人海只顾大喊:郭姐,郭姐,一定把吉祥物给我。

  2009年,已经在世锦赛中登上领奖台的王涵逐渐被大家了解,这位皮肤黝黑的姑娘,身材、动作特点都与同门师姐郭晶晶类似,也被认为是郭晶晶之后河北跳水队最有潜质的新秀,那一年她同师姐郭晶晶并肩出战全运会三米板预赛,并以明显优势夺取预赛冠军,可惜由于郭晶晶在济南决赛时身体不适,退出比赛,王涵也因此失去了一次和郭晶晶一起走上最高领奖台的机会。

  时间来到2013年,河北跳水队也迎来了后郭晶晶时代的第一次全运会,年仅22岁的王涵也算是三朝元老,成为郭晶晶之后河北跳水队的领军人物。昨天的全运会跳水决赛,她和27岁的张君搭档出战,无论是起跳高度、动作质量还是水花控制,两人都明显高出一筹,毫无悬念地拿下冠军。

  接下来,王涵还将继续出战三米板单人的角逐。这个项目的金牌已经连续三届全运会都归属河北跳水队,这一次结果又将如何呢?教练李芳说:“从今天的双人比赛看,王涵的状态还算稳定,三米板单人她和广东的何姿、重庆的施廷懋实力在伯仲之间,就看谁发挥得更稳定。”

  王涵表示将不会过多考虑比赛结果:“只要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像今天一样出色就可以。”

  李芳表示,到目前为止,队员们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尤其是男孩子们,他们本来实力同强队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团结、敢拼,所以前一天也拼下了一枚男子三米板双人的铜牌,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双喜临门

  金牌是给晶晶和宝宝的礼物

  “早6点晶晶产子,晚6点河北夺金,今天我们真是双喜临门。”一向淡定的金牌教头李芳,话语间也流露出喜悦。

  从昨晚6时的第一跳开始,王涵和张君就保持领先,最终以明显优势拿到河北代表团本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河北跳水队总教练李芳没有时间庆祝,一边接听记者的电话,一边还在指挥弟子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早在8月14日记者电话连线李芳时,就曾同她唠嗑:郭晶晶产子,河北夺金是一天就好了。当时李芳还曾表示,按预产期推算真有可能是一天。结果昨天上午郭晶晶母亲范玉梅给李芳打来电话报喜,这一天河北队的发挥也如有神助,上午以明显优势拿到预赛第一,而晚上的决赛夺金更是优势明显。

  李芳动情地说:“郭晶晶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弟子,她入院待产,我这儿全运会开战,两边儿都放不下。郭晶晶参加了五届全运会,拿过5枚全运会金牌,但从来没有拿过双人三米板的金牌,这一次我们拿到双人金牌,也算我们一起送给她和宝宝的生辰礼。”

  主持乌龙

  王涵多了个表姐妹

  “河北跳水队的这对金牌选手,配合默契,她们还是一对表姐妹。”昨天的决赛,主持人的这段话引起了不少人的兴趣。跳水赛场上,此前曾有过李婷、李娆的姐妹花、何冲、何超的兄弟连携手出战,不过表姐妹还没见过。

  赛后记者向李芳求证,才知道主持人的资料信息有误,“表姐妹说”其实是个乌龙。

  王涵的确有个表姐,也是保定人,也练跳水,不过名字叫张晶,是海军的队员。而昨天和王涵并肩作战的是已经四次征战全运会的老将张君。四次征战全运会,曾和郭晶晶同期训练,张君是本次跳水比赛中年龄最大的女选手。尽管她和王涵年龄相差六岁,但两人却是很好的朋友,在全运村里也同住一屋,张君和王涵一样是个爱“闹腾”的姑娘,昨天的比赛,姐俩儿动作默契十足,连发型都一模一样,只不过束发的皮筋一红一绿,一边比赛还不忘一边开玩笑,正因为如此,对于其他运动员来说压力巨大的全运会决赛,两人竟然在谈笑中就走到了最高领奖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