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各主要环节完爆白俄猛女 首秀表现近乎完美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00: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我国金花李娜状态神勇,面对自己此前三战全胜的白俄罗斯姑娘加沃尔索娃她仅用了54分钟就以两个6-2横扫获胜,强势挺进第二轮。比赛中李娜在各个主要环节的表现完爆这位白俄猛女,6记ace和28记制胜分展示出了强大的火力,新技术上网的成功率也接近七成。在这场首秀中,亚洲一姐交出了接近满分的答卷。

  本次美网李娜可以说是抽到了一支下下签,从第二轮开始就可能连续遭遇苦主;不过对于重要的第一场比赛来说,中国金花还是比较幸运,她的对手是白俄罗斯人加沃尔索娃,这场比赛李娜可以说有超过九成的胜率。除了在双方此前的三次交手中保持全胜且未失一盘外,二人的打法特点和个人素质也决定了李娜将继续扮演加娃的克星,加娃也是进攻型球员,缺点是发挥不够稳定且在关键分上容易出现心理波动,尽管和李娜有着类似的特点,但她更像是一个降级版的李娜,明显奇差一招。

  今天的比赛开始后李娜并没有马上进入状态,双方在前几局还是有一些回合球的争夺,但是面对自己多次战胜的对手李娜的心态非常沉稳淡定,因此关键分大多被她拿下,很快就建立起了4-0的完美开局;加沃尔索娃之后也逐渐稳住阵脚,但是面对逐渐找到进攻手感的李娜她根本无法在对手的发球局有所作为,这样中国金花就轻松的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李娜乘胜追击,一上来就破发得手以2-0领先;之后的两局加娃的发挥也可圈可点,她化解了多个破发点连保两局,特别是在第五局更是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逆转;但是关键的第七局中运气也站到了李娜一遍,中国金花接连打出角度刁钻的接发球制胜分,从而轰出love game破发以5-2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至此比赛也彻底失去了悬念,李娜轻松保发以6-2锁定胜利。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李娜的ace数以6-3领先,双误1-4较少;除了一发成功率稍稍落后外,李娜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79%和85%,有21和54个百分点的巨大优势;在制胜分以28-11遥遥领先的同时中国金花的非受迫性失误还以13-17更少;另外李娜还在比赛中大胆尝试上网截击的新技术,她13次上网拿到了9分,成功接近七成。

  综观全场,李娜在这场美网首秀中交出了一分接近满分的答卷,6记ace和28次制胜分展示出了强大的进攻火力,她全场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对于一个顶尖选手来说,发球局的优势格外重要。如果说还有一些不足的话,那就是李娜今天的破发效率不高,10次机会只兑现了4次,她完全有能力以更悬殊的比分获胜,而李娜首盘的上网尝试曾多次被对手打出穿越,在时机的把握上她可以做到更好。接下来李娜就可能开始遭遇苦主,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