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多特球迷罕见支持沙尔克 警察暴力引鲁尔区抗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4日 14: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多特蒙德和沙尔克球迷站在一起?这几乎是一件没法儿想象的事情,要知道鲁尔德比在德国的火爆程度甚至超过很多人的想象,但是在周末多特蒙德主场对不莱梅的比赛中,这却成为了事实,多特蒙德球迷罕见的在看台打出标语,声援沙尔克球迷。

  原来在上周中的欧冠资格赛中,沙尔克主场对希腊球队帕奥克,沙尔克球迷打出了马其顿国旗刺激挑衅前来客场的希腊球迷,引发了两队球迷冲突,结果警察介入后直接动用了武力,使用了辣椒喷雾和警棍,造成多名球迷受伤,警察的这一行为赛后引发了各方强烈的抗议。无独有偶,上周德甲第二轮多特蒙德对不伦瑞克的比赛中,也有部分球迷遭到了警察的搜身,还被没收了鼓等球迷装备。

  在对不莱梅的比赛中多特蒙德球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愤怒了抗议,以及对沙尔克球迷的支持,南看台上打出了多条横幅标语,写道:“这就是北威州警察的真面目,周日在多特蒙德,周三跑到了盖尔森基兴(沙尔克主场)”,“太多的控制,谁来控制警察?”,“警察无节制的权力会影响所有人,停止疯狂的安全保障”。这次抗议活动从比赛开场到结束和平落幕,警察局发言人维兰德对此事表示不予评论。

  球迷的利益上大家都是一致的,这次多特蒙德球迷声援沙尔克的行动也让我们看到了鲁尔德比中的温情一面,不过相信当多特蒙德和沙尔克再在德甲相遇时,气氛依旧火爆,球迷们依旧会针锋相对,不过在大家心中,其实自有一份默契,这也是德国深厚的足球文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