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总决赛中国女排14人名单 大梅朱婷马蕴雯入围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19: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国际排联大奖赛官网公布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各队的14人名单,中国队将派出新老结合的队伍参赛,惠若琪领衔一干主力出战,王一梅、朱婷、马蕴雯、米杨等,均榜上有名。

  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8月28日-9月1日在日本札幌进行,三周分站赛战罢后,中国队以九战全胜积25分列在第一。八胜一负的巴西和七胜两负的塞尔维亚同积23分,巴西凭胜场优势排名次席,塞尔维亚排在第三。美国八胜一负22分位列第四,七胜两负的意大利积21分排在第五。上述五队再加上东道主日本队,一起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

  分站赛结束后,中国队回到北京进行调整,主教练郎平结合分站赛以及近期对队员的考察,最终确定了参加大奖赛的14人名单。主攻线上,中国队由队长惠若琪领衔,辅以殷娜、王一梅和新星朱婷。副攻方面,徐云丽、杨珺菁和马蕴雯系数入围,新人刘聪聪也在列。二传沈静思和米扬将担当组织进攻的重任,接应方面曾春蕾和张磊的入选不令人意外,自由人则是张娴和陈展。而此前进入过分站赛阵容的主攻刘晓彤、二传王娜、接应刘丹以及自由人单丹娜,则都无缘总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总决赛自8月28日至9月1日连续进行五日角逐,每日分三个时段进行。中国队首战将是28日12点30对阵塞尔维亚,29日下午14点30遭遇意大利,30日中午12点30对阵卫冕冠军美国,31日晚场亮相,18点10与日本队进行较量。9月1日最后一场,中国队将在14点30面对奥运冠军巴西队。

  中国女排参加大奖赛总决赛14人名单:

  主攻:惠若琪、殷娜、朱婷、王一梅

  副攻:徐云丽、杨珺菁、马蕴雯、刘聪聪

  二传:沈静思、米扬

  接应:曾春蕾、张磊

  自由人:陈展、张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