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马布里身穿男篮战袍示好 渴望执教国家队夺奖牌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09: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尽管处于休赛期,但是马布里却一直没有闲着。昨天,他在微博上粘贴自己身穿中国男篮战袍的照片,并且表示他相信男篮将能在国际大赛上夺得奖牌。这显然又是他对中国男篮的一番示好。

马布里身穿男篮战袍示好 渴望执教国家队夺奖牌

  马布里真想当中国男篮的救世主

  “总有一天,中国男篮会夺得奖牌(世界大赛),你不得不信,因为我坚信!”马布里在微博上说。

  自从2011-2012赛季帮助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后,马布里的梦想就是将来有一天能够执教中国男篮,并率队在世界大赛上夺得奖牌。他甚至表示,如果中国篮协邀请自己加入中国男篮的教练组,他肯定会接受。“如果篮协邀请我加入中国男篮的教练组,我肯定接受,”马布里说,他还表示,如果自己加入中国男篮教练组,他会着重提高中国男篮球员的力量,“如果是我,我会着重让他们加强力量训练,因为他们的技术都很不错,但力量还需要加强。”

  为了实现自己的教练梦,马布里在时刻准备着,全明星赛他过了一把教练瘾。今年的全运会预选赛期间,他已经变身北京队的助理教练。即便退役之后,他也准备长期定居中国,担任中国队主教练成为他的一大目标。“我希望率领中国队在国际大赛上登上领奖台。”马布里说。

  “我爱中国的一切,中国让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我踏上这片土地第一天起,我就感受到大家的爱,我会永远感恩。”在和球迷互动时,马布里说。

  既然马布里三番五次向中国男篮示好,渴望执教国家队,那么篮协是否可以考虑给他一个机会呢?尽管马布里目前成为男篮主教练还不切实际,但完全可以聘用他为助教,专门指导后卫,用他的经验和技术能提高男篮羸弱的后卫线。退一步说,甚至可以让马布里去带带青年队,选拔出一些好的后卫苗子加以培养,相信对男篮未来的发展是大有帮助的。

  只是中国篮球目前正处于一团糟的局面,男篮刚刚失掉亚洲霸主的地位,现在又在闹内讧。恐怕暂时还无人会关注到老马的一腔热情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