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男篮连续剧没有结尾 总结等不到各类传闻不消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08: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或许连当事人都没有想到,一次兵败竟能惹出如此之多的是非,甚至连中国篮协的两位高层信兰成、胡加时也卷入“宫斗”传闻。在我们必须“耐心”等待总结结果的时候,不妨来梳理一下这次“媒体风暴”的演进史。

  第一步:名单 澄清迟到了半个多月

  中国男篮出征菲律宾亚锦赛前,名单迟迟没有公布,亚篮联网站曾爆出老将王治郅将无缘的消息,男篮主帅杨纳基斯则称仍在等待大郅康复。几天后的7月21 日,菲律宾亚锦赛官网登出中国男篮12人名单,王治郅、朱芳雨落选。中国篮协一度辟谣称该名单并不准确。7月28日,也就是男篮出征当日,12人名单终于 公布,王治郅、朱芳雨两人入选,由此爆出篮协干涉主帅选人的传闻。

  篮协回应:8月15日,中国篮协邀请新闻委员会执委在京研讨,这也是兵败总结会之一。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会上称,12人名单完全由杨纳基斯选定,中国篮协只是为他提供了一份30多人的备选名单,有与会代表埋怨“为什么现在才澄清”。

  第二步:惨败 失利后要求球迷支持

  在名单风波的阴影中,中国男篮在8月9日亚锦赛八强战输给中华台北,首次无缘亚洲四强。中国男篮上半场一度领先17分,下半场却像换了一支球队,转瞬间丧失优势,目送对手晋级。中场时发生了什么?下半场为何崩盘?男篮缘何创纪录地兵败?媒体纷纷要求给出答案。

  篮协回应:在马尼拉督战的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失利当夜被媒体追问,他的第一个反应是“没什么好说的”。比赛次日,也就是8月10日,中国男篮发表声 明,期盼球迷继续支持,“中国队今天上午已就昨天失利进行总结。现在最关键的工作是我们要全力打好后面的两场比赛。希望媒体和广大球迷朋友,在最困难的时 候能跟中国队站在一起,继续支持中国男篮……”

  第三步:炮轰 一篇文章改变问责对象

  中国男篮8月13日返京,随后队 内总结、教练总结、邀请媒体总结……但一直没有人站出来面对媒体,说明失利事件。8月16日,《中国青年报》登出《中国男篮溃败的“影子杀手”》的文章, 点名指出主管国家队工作的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该为男篮惨败负责,称后者干涉主帅选人、制定战术,甚至“给队员撑腰与主教练公然对垒”。该文作者表示对自己写 的每一个字负责。胡加时突然被推至风口浪尖。

  篮协回应:由于16日晚间杨纳基斯离京,胡加时来送行,媒体第一时间就中青报文章采访到了胡主任。他澄清,“我们跟杨纳基斯的合作是非常愉快的,沟通是顺利的。中间有语言、中西方文化以及对篮球理解等差异,还有个磨合的过程,毕竟才三个月的时间。”

  第四步:握手门 杨帅动机至今不清楚

  然而,就在胡加时否认与杨帅不和传闻的十分钟后,杨纳基斯给了外界惊人的另一种“回答”。8月16日晚,杨纳基斯离开房间来到天坛饭店大厅,胡加时抢在 媒体前面迎上杨帅,面带笑容伸出手,想同希腊人握手。杨纳基斯却收起见到媒体时的微笑,一脸严肃地甩开胡加时的手,当众拒绝与这位领导握手。

  篮协回应:杨纳基斯为何有如此惊人之举?事后篮协是否与他进行了沟通,了解其动机?至今,篮协未给答案。

  第五步:做局论 篮协辟谣没有“信胡斗”

  篮协不给说法,这就给了媒体演绎推测的空间,毕竟当晚杨帅的反常举动不但让胡加时吃惊,更令在场的媒体震惊。第二天,有媒体猜测,杨帅能如此直白地“顶 撞”领导,很可能背后有人指使,而猜测的对象指向了中心主任信兰成。一篇博客成为各大网站的热文,并成为18日一些媒体报道的依据。这篇博客列举了信兰成 联手杨纳基斯“做局”的几条“证据”。19日《篮球先锋报》爆料,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将接替胡加时,主管国家队事务。

  篮协回应:8月19日下午,篮协召开只有四家媒体参加的新闻通气会,否认人事变动,“关于篮管中心领导班子不和的说法是一种揣测。在内部总结会上,信主任说,‘胡主任在亚锦赛备战、比赛期间的工作都是和我商量过的,我也是知晓的,如果说责任,那我更该承担责任’。”

  截至昨晚,男篮失利总结还未出台,也没有任何一位篮协官员站出来把所有事情说清。看来媒体风暴还结束不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