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叶诗文高原特训调整不错 老爸老妈全程陪训陪聊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11: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告别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回到杭州后,叶诗文只休整了一天,便立即奔赴昆明海埂高原集训全力备战全运会。今日,结束12天高原训练的叶诗文和徐国义教练组的其他组员一同返回杭州,人群中还有个熟悉的身影——叶诗文的爸爸叶青松。

  这次短期高原集训,叶爸爸全程陪同女儿,主要是充当心理导师的角色。有老爸陪着聊聊天说说心事,叶诗文的心情好多了。叶爸爸表示,世锦赛的不愉快都已过去,女儿状态和心态都恢复得不错,正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全运冠军全力冲刺。

  昆明训练间隙 全家游玩云南民族村

  8月6日回杭州,8日就上高原,但集训期间的小叶依然是个“微博控”,基本上每隔一两天就会发条微博说说训练情况,或者晒晒自己收到的礼物。总的来说,叶诗文时刻都在向关心她的人“汇报”自己的心理和身体状态,让大家安心。昨晚,即将回杭州的叶诗文还在微博上说:“高原一周半总算结束啦表现还不错!继续加油!”

  “这段时间确实练得还行,状态恢复得也还可以。”叶青松笑着说,女儿已经多次上高原集训了,但他和叶诗文妈妈还是头一回跟着来,而且是从头到尾一天都没落下,就连女儿按摩时也陪在一边,“训练的时候我会在池边看,晚上休息放松的时候也陪她聊会天,都住在一个楼里,挺方便的。训练到生活全陪啦,呵呵。”

  因为世锦赛战绩不佳,爸爸叶青松和妈妈宁一清担心叶诗文的心情会受到影响,于是特意申请去高原,希望能多点机会陪女儿帮她解开心结。本月11日,队里有半天假,小叶带爸爸妈妈一起去了云南民族村。“正好上午休息,民族村离基地也挺近的,就抽空去玩了下。”叶青松的说法和叶诗文一样,都不记得上一次举家出游是什么时候,这次机会实在太难得。而有了爸妈的陪伴,叶诗文总算是把世锦赛上不开心的事渐渐淡忘,她如今的目标是全运会。

  全运会报三个单项 200米仰泳是最后加的


  今日从昆明回杭后,叶诗文和队友就被拉回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全运会前的封闭集训。本月31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将在沈阳开幕,但全运会的游泳比赛要到9月4日才开始。据叶爸爸透露,不出意外的话,浙江游泳队会在9月1日前后出发前往沈阳。

  虽然距离比赛还有一段日子,但网上已经传出全运会游泳比赛的相关赛程,9月4日晚上,就有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小叶这次不算接力报了三项吧,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和200米仰泳。”叶爸爸说,教练徐国义出于时间考虑,在最后几天才帮小叶加报了200米仰泳。如此一来,叶诗文的全运会个人项目决赛将在9月4日、7日和10日三天进行。

  早已成为“全满贯”的叶诗文,已经拿过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冠军,现在唯独缺一枚全运会金牌。“心态调整得不错,国内比赛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夺金)把握还是挺大的。”叶爸爸说,女儿已经为夺取个人的全运会首金做好了准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