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叶诗文满血复活战全运会 已走出世锦赛失利阴影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11: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青年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时报讯 结束了12天的高原集训,失意巴塞罗那的叶诗文今天回到杭州。尽管在世锦赛上颗粒无收,但对于小姑娘来说,这样的打击反倒成了她备战全运会道路上的一剂猛药。

  昨天,在徐国义组回杭前夕,全运会游泳项目的赛程也提前曝光。根据赛程,游泳各单项将从9月4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1日结束。男子400米混合泳成了游泳项目诞生首金的地方,汪顺肩负起了为浙江泳军冲击首金的重任,而叶诗文也将在开赛头一天迎来自己的主项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这对于小叶子来说,同样是证明自己的最好舞台。此外,叶诗文在本届全运会还将参加200米混合泳和200米仰泳两个单项,全运赛场期待着一个满血复活的叶诗文。

  在昆明海埂基地的这一个多星期,叶诗文享受到了难得的清净,而父亲叶青松和母亲宁一清的陪同,更是让这12天成了小叶子参加高原集训以来最幸福的一次。“哈哈,应该是吧,主要是心情上能够很放松。”能陪女儿一起训练,对于叶青松来说同样也是难得的一次经历。

  据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建设透露,虽然叶诗文在世锦赛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教练徐国义对于叶诗文在全运会上重新找回状态仍旧很有信心。叶青松告诉记者,在高原这段时间,小叶子恢复了以往的开朗,世锦赛时的紧张也有明显的缓解。“现在应该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吧,至少平时生活中已经看不出(紧张)了。”叶青松坦言,世锦赛的经历并不会让女儿产生害怕比赛的想法,“应该说现在她对自己的位置还是摆得蛮正的,训练效果也还不错。”

  在昆明的这12天,每天训练结束,和老爸老妈聊聊天、撒撒娇就成了小叶子最幸福的事。8月11日,趁着星期天假期,叶诗文还和父母去了趟云南民族村,“都不记得上一次一家人出去是什么时候了,好难得。”回来后的叶诗文在微博上感慨道。

  根据计划,浙江游泳队将于9月1日启程飞赴沈阳,这也意味着孙杨确定无缘浙江代表团旗手。对于在全运会肩负七个单项的孙杨来说,体力将成为他的头号敌人。根据赛程,从9月4日到11日,孙杨只有9日没有比赛,其余8天每天都至少要比一项预赛,而到了最后一天晚上,孙杨将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后立马参加4×100米混合接力决赛,如果不算接力项目的预赛,孙杨要在8天时间里比13枪,对于刚刚参加完世锦赛却又剑指7金的孙杨来说,他的体力真的吃得消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