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乒赛-马龙4-1淘汰高宁 携手许昕杀入男单四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8日 08: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2013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之中国公开赛在苏州继续进行,中国男队在单双打上齐头并进。虽然只剩下马龙和许昕两位大将,但他们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赢球闯入男单四强,两人还搭档在男双半决赛中胜出跻身决赛。

  马龙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新加坡老将高宁。首局双方比分紧紧咬住,8比7后马龙发力进攻巩固优势,他以11比8先声夺人。第二局马龙迅速以7比0领先,高宁虽有所反扑,但马龙保持领先以11比4锦上添花。马龙在第三局继续占优,他一路领先以11比3再胜,总比分扩大为3比0。

  大比分领先后马龙有些放松,高宁则放手一搏,两人在第四局打得更胶着,9平后马龙抢先侧身抢拉滚网出界,高宁拿到局点。只是高宁没有把握住机会,主动失误浪费局点,双方战成10平。在马龙浪费一个局点后,高宁依靠凶搏连赢两分以13比11扳回一局。第五局马龙状态有所回升,在9比7时他发球抢拉得分拿到赛点。随着高宁接发球失误,11比7,马龙拿下第五局以4比1淘汰高宁晋级半决赛。

  身处下半区的许昕遇到另一位新加坡球员詹健。首局双方多次战平,11平后詹健连拿两分以13比11先下一城。许昕从第二局开始逐渐找到感觉,他以11比6、11比9连胜两局反超。第四局许昕一度以7比5领先,但他未能保住优势,詹健后来居上以12比10逆转,双方战成2平。

  许昕在第五局发力掌控场上主动权,他以11比8拿下,总比分3比2领先。第六局中许昕乘胜追击,很快以9比5领先。虽然詹健增多了凶搏,但许昕仍控制局面,11比6,他再胜一局以4比2获胜进入四强。

  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丹羽孝希在日本内斗中4比3(11比8、8比11、15比17、10比12、11比5、11比9、11比6)逆转队友松平健太,德国的奥恰洛夫以4比2(11比9、11比13、15比17、11比8、11比8、11比3)战胜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半决赛中马龙将迎战丹羽孝希,许昕和奥恰洛夫交手。

  马龙/许昕在男双半决赛中遇到韩国的郑荣植/金珉锡。开场后马龙/许昕很快找到状态,他们以4比1开局。逐渐进入状态的韩国组合一度追至3比5,但马龙/许昕迅速还击重新拉开比分,随着许昕抢拉得分,中国组合以11比5先声夺人。

  第二局马龙/许昕又很快以7比1领先,韩国组合很难制造威胁,11比3,马龙/许昕再胜一局。在第三局中郑荣植/金珉锡还是被马龙/许昕压制,场上比分又迅速被拉开,在9比3领先时马龙/许昕被动退到远台防守,他们防住了韩国组合的几次扣球,这引来现场不少喝彩声。在对手追至5比9后,马龙/许昕给予还击连赢两分以11比5锦上添花,他们以3比0横扫对手晋级决赛。

  另一场男双半决赛里,日本的松平健太/丹羽孝希以3比2(9比11、11比5、11比7、13比15、11比5)险胜世界冠军陈建安/庄智渊,这对日本组合将与马龙/许昕争夺男双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