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博尔特:不看重世锦赛八金纪录 力求里约能卫冕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8日 08: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7日晚,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再次因牙买加“闪电”而沸腾。博尔特没有辜负支持他的人,轻轻松松以19秒6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冲过终点,毫无悬念地将本届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项目金牌收入囊中。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飞人”是否看重18日的男子4X100米决赛。因为,牙买加若能够勇夺金牌,那么博尔特将追平美国传奇巨星刘易斯保持的8枚世锦赛金牌纪录。对此,“飞人”很严肃地说:“我并不在乎追平这样的纪录,我只想用尽全力去争取更多的金牌。而且,我现在的主要目标是保持良好的状态,不受伤病困扰,从而能够卫冕里约奥运会100米、200米项目。”

  博尔特解释说,在当天的决赛中,跑过150米时,他发现对手都被甩在了后面,因此为了确保不受伤害,他放慢了速度。“我不得不面对一个事实,那就是我的年龄越来越大。所以在比赛中,我必须试着不能让自己受伤,”他说。


  对于26岁的博尔特来说,200米是他最钟爱的项目。“飞人”坦言,在200米决赛前仍会紧张,因为这对他有着特殊的意义。“100米项目是比给观众和支持我的人看的,是为了秀的。但是对我个人而言,我更看重捍卫在200米项目上的地位。”

  新闻发布会上,几乎所有问题都是抛给博尔特的。可能是因为赛后博尔特已经秀过了自己的搞怪天赋和经典的“弯弓射雕”等动作,所以回答记者提问时,他十分认真,知无不言。

  对于同样的热门人物、俄罗斯撑杆跳“皇后”伊辛巴耶娃,博尔特不惜赞美之词。“这些年,我看过伊辛巴耶娃的很多比赛。她是很有趣的人,在比赛中十分超群。这次世锦赛,她主场作战,成绩斐然,是一位真正的冠军。”

  “飞人”也不忘开个玩笑。当主持人说为他准备了特别的礼物时,博尔特睁大了好奇的眼睛,惊奇地问:“是车吗?”与车相比,这份礼物显得没有那么贵重,但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就是百米飞人大战时,赛场内记者拍摄的“闪电下的博尔特”的照片。博尔特仔细地凝视着照片中的自己和天空中的闪电,不禁竖起大拇指来,主动和拍摄照片的记者合影留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