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西南财团赛阿扎力克沃兹 首进四强将战扬科维奇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7日 12: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69,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公开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战中,2号种子阿扎伦卡遭遇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的挑战。结果经过两盘鏖战后,阿扎以6-3/7-6(5)力克对手,职业生涯首次在这里晋级四强,她将和扬科维奇争夺决赛权,后者6-0/6-4横扫文奇。

  这是沃兹尼亚奇和阿扎伦卡职业生涯第7次交锋(赛前退赛未计入),在前六次交手纪录中丹麦甜心以四胜两负领先。不过两人对上一次交手已经是2011赛季了,而在最近两年中阿扎伦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两度赢得澳网冠军并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反观沃兹尼亚奇却状态起伏不定,因此在这场较量中白俄罗斯姑娘将是更被看好的一方。

  比赛伊始,沃兹尼亚奇状态虽然稍显慢热,但还是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阿扎伦卡发挥仍然平稳,在一次反手进攻得手后将比分扳平。接发球侵略性十足的白俄罗斯姑娘随后开始在底线加力,并如愿率先取得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沃兹尼亚奇就确立了3-1的领先。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沃兹尼亚奇追回一局,但丹麦甜心随后错失了一个扳平比分的破发点,无奈继续以2-4处于落后。丢第七局的沃兹尼亚奇展开反击,成功化解发球胜盘局后将比分追近至3-5。不过关键分能力出色的阿扎伦卡还是再度取得破发,并以6-3先拔头筹。

  乘胜追击的阿扎伦卡在次盘开局就连赢四分,沃兹尼亚奇虽然随后连追两个破发点,白俄罗斯姑娘还是率先完成破发,以2-0领先。绝境之下沃兹尼亚奇开始反击,通过漂亮的防守反击得分她随即完成回破,并在顶住压力保发后将比分追成2-2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沃兹尼亚奇依靠阿扎伦卡的失误在第七局再次取得破发,以4-3反超比分。关键时刻两届澳网冠军开始爆发,在多次化解对手的局点后她终于赢得第八局的拉锯战,艰难扳回劣势。顺利守住发球局后,阿扎伦卡就以5-4占得了先机。关键时刻沃兹顶住压力保发,随后两人互保,次盘比赛来到抢七。抢七中阿扎伦卡后来居上,最终小分7-5拿下,职业生涯首次在辛辛那提晋级四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西南财团 阿扎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