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胡加时回应质疑:和扬帅沟通顺利 12人名单教练定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7日 08: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经过了几日的各种会议,中国男篮本届亚锦赛的总结工作暂告一段落,主教练扬纳基斯也按照合同中的相关规定完成了一个亚锦赛周期的执教,他将于今夜乘机返回希腊。今晚,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来到天坛饭店为扬纳基斯送行,并就今天早些时候媒体爆出的直指他本人干涉外教工作的言论做出了回应。

胡加时表示他在下班前看到了针对自己的报道,对此他回应道:“今天我们也是开了一天会,下班之后看到了网上的一些消息,有些记者采访了我们的领队张雄,有些情况也都介绍了。有这么几点我想说一下,第一,我们和扬纳基斯的合作是愉快的,沟通是顺利的,第二点,我们跟好多外教合作也都是愉快的,包括世界名帅哈里斯、尤纳斯、马赫还有非常有性格的邓华德,我们都有很好的沟通,在很多问题上达成了共识,我们对外教的工作是支持的。第三,我们在和扬纳基斯的合作中的沟通我觉得也基本上是顺畅的,包括信主任、领队、我,还有中方教练组给扬纳基斯也提了很多有益的建议,有些建议他也采纳了。我感觉我们的沟通是顺利的,因为这里面存在着语言啊,东西方文化啊,理解啊也有个磨合的过程,毕竟只有三个月的时间。”

至于这篇矛头直指他个人,并称他应当承担失利最大责任的报道,胡加时说道:“我们要冷静的看待这个问题,因为失利了嘛,能接受大家说一些不高兴的话。”

有记者问他,对于说他干涉扬纳基斯工作的言论他怎么看待,胡加时回答:“我们和那么多外教合作过,但从来没有干预过外教的工作,只是他发现一些问题,或者我们发现了一些问题我们会和他们沟通。比如说,11年亚锦赛,韩国队有个后卫6号腿伤了,不能打了,邓华德说这个球员不能打了,得到信息后我们去了解这个队员是可以上场的,告诉邓华德后他都不信,比赛里这个队员确实上场了,发挥还不错,我们提建议让他积极准备,打完比赛邓华德抱着我感谢。就是说在比赛中我们中方要做好应该做的,给外教提供很好的环境,保障外教的工作。这一点,我们觉得我们一直很积极的。”

而说道12人大名单到底是扬纳基斯确定的还是中国篮协确定的,胡加时回答是教练组决定,扬纳基斯本人同意的。“名单是这样,尤纳斯时代、邓华德时代,名单都是教练组提出名单,最后由主教练决定,报篮管中心审批,中心领导信主任和我,都是原则上尊重教练的意见,因为主教练要根据他的战术体系决定球员。”胡加时说道,“决定名单的是教练组,包括扬纳基斯,最后决定肯定是他。”

在马尼拉,扬纳基斯曾暗示篮协领导中有人给他施加压力要他打进攻篮球,至于这个人是不是就是他,胡加时没有正面回应,而是表示:“篮球攻守都很重要,光进攻不防守不行,光防守不进攻也不行,这是个平衡,二者不能脱离开来看,篮球本来就是攻守的矛盾。”

对于扬纳基斯是否还会继续执教中国男篮,胡加时表示:“我们总结还没有完,还在进行,他现在暂时回国休假,对他是否留下的问题还在研究,还会和他本人积极沟通,过段时间他还会回来就这些问题和我们协商再确定。”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胡加时 质疑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