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张亚东:孙杨是重情义的孩子 已经回到朱志根身边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07: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半岛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从巴塞罗那世锦赛回归后,摆在孙杨面前两条路,要么继续跟张亚东配合征战全运会,要么再次回到朱志根身边,但孙杨迟迟没有表态,这也让外界猜测不断。昨天,一切谜底都已经揭开,昨晚,浙江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透露:“孙杨已经回到朱志根身边,他真的是一个很重情义的孩子。 ”

  孙杨很重情义,再次选择朱志根

  世锦赛独揽三金,孙杨用这样一个优秀的成绩打破了外界的质疑,在这些沉甸甸的荣誉里,有原配教练朱志根对孙杨长期训练结果的体现,但还有张亚东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独自带领孙杨赴港训练的一份功劳,这一点孙杨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客观来说,没有张亚东,孙杨很难在世锦赛上出成绩,如果孙杨没能出成绩,恐怕也很难打动朱志根。或许朱志根正是因为在孙杨的身上再次看到他的天赋,所以才会愿意放下“身段”挽回弟子的心。他甚至直言,可以把孙杨调教成从100米到1500米全能选手,这样的豪言壮语让孙杨无法拒绝,其实一切结果早在朱志根说下这段话之后便有定论。

  昨晚,张亚东对记者说:“告诉你一个消息,孙杨已经回到朱志根身边,上周六是我带孙杨最后一堂训练课,我的代理教练职责也是那个时候结束,孙杨是一个非常重情义的孩子,他能够大彻大悟,在关键时刻选择回到朱志根身边,我相信他还会有提高。

  作为领导,我还会关心他

  客观来说,当记者以及身边的朋友得到孙杨回归朱志根身边的消息时,一时半会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外界普遍看好张亚东,因为他的性格以及执教理念都非常适合孙杨,至少孙杨和张亚东在一起不会有压迫感,他会非常从容淡定地面对一切,这对孙杨的成长非常有帮助,没想到张亚东与孙杨这对师徒情分这么短暂,宣布离开的消息这么急促。

  昨天与张亚东的聊天过程中记者感受到,其实在他心里对于孙杨还是有些不舍得,他也向记者抱怨,“如果你们媒体没有报道我和朱志根‘明争暗抢’,或许我还能按部就班地做我的工作(或许还能继续带孙杨),但我要重申,我从来没有和朱志根抢孙杨的意思,朱志根是非常优秀的教练,他带孙杨会对孙杨的成绩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我只是非常舍不得他,也非常喜欢这个孩子,不管怎样,作为领导,将来我还会继续关心孙杨,我也会关注他的训练和成绩。 ”

  声音

  孙杨:恋爱不会影响训练

  结束了世锦赛之旅的孙杨回到了浙江,开始为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做准备。在训练之余,孙杨接受了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的采访,首次披露了换教练的原因是因为被冷落了,他还强调,自己已经长大,谈恋爱并不会耽误游泳。

  事实上,孙杨和师傅朱志根当初闹翻,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朱志根认为,恋爱这件事会影响孙杨的训练。对于恋爱这件事,孙杨也首度进行了回应,“我觉得谈恋爱一点都不会影响训练,作为我自己,游泳是我的工作,一个男人,想要成功,一定要把这两者区分开来,我自己的理解是,如果我爱一个人,我一定会全心全意;与此同时,在工作中也会更加投入。”孙杨说,“我觉得已经长大了,我训练的时候,百分之百投入,一点没问题,但训练之后,我希望我能自己去支配一些时间,而不是像个小孩,教练还管这、管那。 ”

channelId 1 1 1
860010-0905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