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韩乔生:中国航母!孙杨加油 冠军属于红色中国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10: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争夺,中国选手孙杨以14分41秒15的成绩获得冠军,赢得了他在本届大赛上的第三金,同时也是他获得的第五块世锦赛金牌。央视资深游泳评论员韩乔生和嘉宾罗雪娟在直播中点评了本场比赛。

  比赛一开始,韩乔生就表示这是游泳赛事的马拉松项目,一声哨响比赛开始,韩乔生点评说:“比赛开始,孙杨出发反应时间0.74秒,最快的是法国选手帕拉金森。目前状态不错,也有人认为训练练练停停,会影响他的成绩。”随着比赛的进行,孙杨与对手科克伦竞争激烈,韩乔生认为:“孙杨是和科克伦打心理战。”

  在比赛的前半程,孙杨的劲敌加拿大人科克伦稍稍领先,韩乔生表示:“科克伦频率比孙杨快,但是速度上相差无几,说明体力消耗比孙杨大。科克伦在孙杨看不到自己的时候加速,孙杨在接近池壁的时候也加速转身,两个人在900米的时候转身是并列的。”

  进入后半程之后,韩乔生表示:“相当于马拉松进入了非常关键的35公里处,在马拉松比赛里就是鬼门关。”1100米孙杨在全力加速,但仍然稍稍落后,韩乔生说道:“孙杨还是显得非常淡定。耗到最后来拼冲刺,是最保险的做法。他们两个人的领先已经把其他选手套圈了。”

  1350米时科克伦又把差距拉大到0.18秒,1400米时0.10秒!此时孙杨真正开始加速摆脱!他一下超过科克伦,1450米时直接领先0.93秒了!“孙杨开始领先了!”韩乔生喊道,“加油!孙杨领先对方将近一秒钟了!”

  随后,孙杨越游越快,韩乔生也是越来越激动:“加油!你是中国航母!!!”

  孙杨最后时刻发力狂冲,他以14分41秒15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触壁的一刻,韩乔生说:“冠军属于中国!”

  韩乔生点评道:“孙杨成熟了!赛后,他非常有大将风度,和对手握手。这真是一场世界巅峰之战,冠军属于我们!中国男子汉!三冠王!孙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