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冯树勇:张培萌做到不可能的事 距完美差一动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10: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百米飞人!10秒整!这样一个成绩,对于世界田径来说也许不算什么,毕竟巅峰期的博尔特跑进9秒70就像家常便饭一样,但是对于中国,对于亚洲,对于黄种人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冲击极限的数字。今天凌晨的俄罗斯,中国的张培萌做到了,他也成为了第一个接触到这一极限数字的中国人!
  饶是如此,张培萌在比赛后还是流下了遗憾的泪水,因为千分位上的一点差距,他无缘更进一步,失去了与博尔特、加特林这样的传奇人物一同站上最高舞台的资格——而这,一直是中国体育人的另外一个梦想。
  喜悦与遗憾在这一刻复杂地交织在了一起,相信所有关心体育的中国人都会是这样一个感觉:就差那么一点,我们就可以收获一个最为完美的结果……但是无论任何,这都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
  比赛进行的同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在微博上抒发感情:“在世锦赛男子百米复赛的赛场上,我们看到除了一个法国白人,两个中国人,其他都是黑人。为我们黄种人骄傲,为中国人骄傲!”而在张培萌的成绩被确定为10秒之后,他更是盛赞:“中国人能跑到十秒,特别是在世锦赛中跑出十秒是很多人不敢想的,甚至觉得是不可能的,但是张培萌做到了,祝贺他。”
  在高兴和激动之余,冯树勇也谈到了留下的那一点点遗憾:“只差了千分之几秒,这么短暂的时间,失去了创造历史的一个宝贵机会。”而在技术细节上,冯树勇洞若观火:“问题在冲过终点瞬间身体没有向前压的动作,恰恰法国人做了这样的动作……”
  百米飞人大战结束,中国的短跑健将们在本次世锦赛上的使命却还没有结束,接力将成为中国队的下一个目标。冯树勇鼓励道:“希望看到我们的短跑小伙子们在接力比赛中创造更优异的成绩。”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冯树勇 张培萌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