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罗杰斯杯纳达尔获大师赛25冠 积分重返世界第三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08: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总奖金额为3,496,085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罗杰斯杯结束决赛争夺。赛会四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两个6-2击败本土名将拉奥尼奇,赢得本赛季第八座冠军。同时,这也是纳达尔第三次在加拿大夺得大师赛冠军,职业生涯大师赛桂冠数量增加到25个,进一步巩固大师赛冠军数第一人的地位。随着本届赛事的夺冠,收获1000个冠军积分后,纳达尔也将超越费雷尔,重新返回世界第三。
  经过一个多月的休整,纳达尔征战罗杰斯杯,三战三捷跻身四强,半决赛又险胜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第十次闯入决赛。这一次,纳达尔将与拉奥尼奇争夺冠军,后者是加拿大网球领军人物,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晋级过程中战胜过德尔波特罗、古尔比斯等好手。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三次对决,纳达尔三战皆胜占据优势。
  第一盘比赛,拉奥尼奇率先发球,加拿大少年轰出两记ACE球完成保发。第二局,纳达尔同样展现发球功力,以love game的方式守住发球局。第三局,逐渐适应拉奥尼奇发球节奏的纳达尔,加强了接发球抢攻的力度,连续压迫逼出破发点后,凭借着反拍直线造成对手回球出界,率先破发后确立3-1的优势。第五局,拉奥尼奇的发球状态依然低迷,纳达尔经过平分相持后再度获得破发点,这一次西班牙天王依然没有浪费机会,再度破发后又以love game保发第六局,将优势扩大为5-1!直到第七局,拉奥尼奇才再次保发,终止连丢五局的颓势。第八局,纳达尔以love game完成保发,从而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拉奥尼奇加强发球的攻击性,然而急躁情绪让他在首局就送出两次双误,纳达尔轻松破发后保发第二局,赢得2-0的开局优势。第三局,拉奥尼奇在0-30的情况下,连得四分守住发球局。第四局,加拿大少年40-0获得三个破发点,不过纳达尔顽强地逐一化解,艰难保发后以3-1继续领先。此后两局,双方各自完成保发。第七局,拉奥尼奇关键时刻再度失误,纳达尔兑现破发点后带着5-2进入发球胜赛局。第十局,纳达尔40-15手握两个赛点,随着拉奥尼奇的回球出界,西班牙天王顺利保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两盘赢得比赛收获冠军。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8分钟,双方各自送出4记ACE球,不过拉奥尼奇却有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纳达尔78%-60%占据优势,二发得分率统计,纳达尔91%-43%保持绝对上风。此外,纳达尔四个破发点四次破发,破发率高达百分百;拉奥尼奇尽管有三次破发机会,却没能完成任何破发。此外,稍早结束的男双决赛,穆雷携手同胞费莱明,激战两盘以4-6/6(4)-7输给三号种子佩亚/索阿雷斯,遗憾错失生涯第三座男双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