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八万人见证莫耶斯夺首冠 曼联无惧社区盾杯魔咒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07: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今年夏天,曼联迎来了后弗格森时代,新帅莫耶斯在夏季热身赛的成绩很差,仅取得了2胜2平3负的成绩,不过糟糕的成绩无法浇灭曼联球迷对莫耶斯首冠的期待,今天的社区盾杯,有超过80000名球迷到现场观战,其中绝大部分都是曼联球迷,他们也如愿以偿,看到了很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刻:莫耶斯举起冠军奖盘。

      对于这场比赛,比赛本身似乎已经不太重要,英格兰媒体和球迷都把主要注意力放在了莫耶斯身上,这场成了莫耶斯执教曼联的一个阶段考试,如果过了那会有段安稳期,如果没过,那莫耶斯之后必然会有巨大的压力。

      莫耶斯选择的策略无疑非常正确,在这样单场定胜负的比赛中,把防守放在了第一位,让维甘全场只有1次射门还是远射(天空体育数据统计),不过在加强防守的同时自己的进攻也比较一般,全场曼联只有6次射门,范佩西抓住了仅有的机会进球。

      对于今天的比赛,莫耶斯从始至终都显得很平静,在范佩西进球时,他并没有多么激情,而在最后走上主席台领奖时,脸上只是带着微笑并不激动,因为他很清楚,带曼联这样的球队,对阵处于英冠的维甘,赢了是理所当然,不赢才不应该,从他的情绪来看,他已经适应了曼联主教练的位置。

       今天的社区盾杯冠军,是曼联夺得的第20个社区盾杯冠军,也是曼联近7年夺得的第5个社区盾杯冠军。在英超成立以后,此前21次夺得社区盾杯冠军的球队在接下来的联赛只有7次夺冠,1992年-2004年是社区盾杯魔咒最盛行的时候,这13年里只有1993年和96年的曼联破过魔咒,而2005年-2010年则是社区盾杯冠军的福音,只有2006年的利物浦未能夺冠,之后2011年和2012年,魔咒似乎卷土重来,2011年冠军曼联和2012年冠军曼城都没能卫冕联赛冠军。从以往的数据来看,曼联是最不怕这项魔咒的,在英超期间,此前他们9次夺得过社区盾杯冠军后有5次夺得联赛冠军。

      无论这个冠军是否有魔咒,但对于莫耶斯来说都有挺大的意义,赛后英媒体给出了一句很恰当的评论:无论有多少人质疑莫耶斯的能力如何,但这个社区盾杯冠军至少证明了莫耶斯的曼联还是有竞争力的。至于新赛季联赛会如何,其实不少人对莫耶斯首个赛季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并不指望着他来曼联的第一个赛季就能多出彩,只要能平稳过渡,那就是胜利。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英超 莫耶斯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