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周鹏拼命三郎亚锦赛扬威 有这把尖刀令杨帅欣慰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1日 17: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1日,第27届男篮亚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男篮以96-85险胜卡塔尔队。尽管周鹏本场只有8分,而且下半场更是4投0中,但是杨纳基斯依旧将他视作球队主力来使用,因为周鹏敢打敢拼、作风硬朗,而且他还抢下了全队第二高的6个篮板。

  周鹏素有“拼命三郎”之称,他除了敢打敢拼之外,最主要的是他攻守平衡,进攻从不手软,同时防守更是无懈可击。本届亚锦赛周鹏场均贡献8.8分、抢下3.3个篮板,迎战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周鹏就凭借身高优势罩住了林志杰,而且下半场周鹏更是担当起了内线防守规划球员戴维斯的重任。

  任何一名主教练都十分喜欢周鹏这样的球员,因为他吃苦耐劳,你只要派他上场,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执行主教练战术,即便由主力变为替补,周鹏同样毫无怨言,依旧在场上兢兢业业。因此,无论是邓华德时期还是杨纳基斯时代,周鹏都是雷打不动的12人大名单一份子。

  亚锦赛最后一战面对卡塔尔队,周鹏第一节最后时段替补登场。可能是因为男篮战绩实在太糟糕,部分男篮队员甚至进攻都已经失去了兴趣,但是周鹏却始终没有放弃斗志。上半场,周鹏7投3中,三分球3投1中,得到了7分、3个篮板。

  周鹏善打硬仗是出了名的,本届亚锦赛小组赛第二轮第一场面对哈萨克斯坦队,周鹏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当时比赛还剩3分12秒,两队战成62平,关键时刻周鹏两次冲击篮下造成杀伤,随后他又在45度角命中一记跳投,投篮命中之后,一向沉稳的周鹏更是挥舞手臂大声怒吼。效力于CBA广东队的周鹏自然习惯了胜利的感觉,但是本届亚锦赛他却很郁闷,随着中国男篮一路跌跌撞撞,周鹏积郁在胸中的闷气也始终无法舒缓。

  其实整个下半场,周鹏根本没有命中一球,他4投0中,只是依靠罚球得到1分,但是主教练杨纳基斯依旧将周鹏放在场上,可见周鹏在这位老帅心目中的位置。因为杨纳基斯认为,投篮不进可以通过训练改进,但是没有斗志却是无法改变的。本届亚锦赛,中国男篮尽管有很多失意,但是像周鹏这样敢打敢拼的球员则是球队的亮点。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拼命三郎 篮板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